國安局派人監控台商論壇?國民黨批綠色恐怖

▲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陳明安攝)
▲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網路媒體報導,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在1月30日舉辦「保障台商權益論壇」,卻有兩名國安局人員到場,遭質疑是「監控」台商活動,由於正值兩岸關係緊繃敏感時刻,國安局的作法,也隨即引發國民黨批評蔡政府搞「綠色恐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媒體「上報」報導,吳敦義接任國民黨主席、全面接掌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後,近日指示智庫舉辦10場系列論壇,討論議題涵蓋兩岸農業發展、觀光旅遊交流、保障台商權益、兩岸醫療合作等,30日智庫論壇出席者包括吳敦義、台企聯前後三任會與許多台商。但有一名國安局鄭姓與一名蘇姓工作人員也到場,遭質疑是奉命來監控台商。

對此,前立委林郁方證實當天確實有兩位國安局人員到場,並有出示名片,但是不知道國安局派人到場的目的為何,林郁方也質疑論壇會議全程公開、上網直播,納悶為何國安局還要派人親自到場?他指出,國安局屬於特殊單位,如果要參加在野黨辦的活動,至少事先要跟主辦單位打個招呼,詢問是否同意,而不是派人直接「登堂入室」。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痛批政府大搞「綠色恐怖」,「乾脆把國民黨的人通通抓去關好了!」國民黨將對此向民進黨政府和國安局提出嚴正抗議。

國安局晚間2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指出,30日所舉辦之「保障臺商權益論壇」屬公開活動,事前已在網路公告活動訊息,本局人員出席該活動,係為瞭解臺商在陸發展狀況,以及所遭遇之困難,實際瞭解臺商心聲,作為兩岸情勢分析參考,而非媒體所傳「監控國民黨」。

國安局指出,本案為出席公開活動,且出示名片予主辦單位現場工作人員,絕無監控政黨之意,未料遭致誤解,特予澄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