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再度降雪 翠峰山屋預防性休園

▲寒流來襲太平山再度降雪。(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2.03)
▲寒流來襲太平山再度降雪。(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2.0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寒流來襲太平山再度降雪,翠峰山屋道路溼滑,今(3)日上午10時起,啟動預防性休園措施,翠峰檢查哨8時起開始管制,只出不進,原有訂房住宿翠峰山屋遊客今天得改住宿太平山莊。另,遊樂區驗票站今天起一律禁止露營車輛及機車以下交通工具進入,下午2點以後遊樂區停止售票入園,並考量提前在下午4點30分以前休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波寒流來勢洶洶,海拔2000公尺左右的太平山已經於今天凌晨降下入冬以來的第三波瑞雪。太平山莊經理賴俊仁表示,太平山自宜專一線22k起至翠峰林道16.5k,沿途持續冰霰降落及小雪飄零,飄雪情形似有逐漸擴大趨勢。而翠峰山屋沿路尚無結冰狀況,但道路溼滑,目前雪勢持續擴大,為避免遊客受困等安全性因素,今天早上10時起,啟動預防性休園措施,翠峰檢查哨8時起開始管制,只出不進,原有訂房今天住宿翠峰山屋遊客得改住宿太平山莊。

另,遊樂區驗票站今天起一律禁止露營車輛及機車以下交通工具進入,並考量提前在下午4點30分以前休園。而為避免氣溫持續下探及路滑,造成遊客受困遊樂區,將會在下午3點30分前,會同三星警方及保七總隊第四大隊羅東森林警察分隊警力,進行加強宣導及強制勸離。

賴俊仁同時指出,由於天氣嚴寒,太平山莊遊客用電量大,昨晚約九點半左右,遊樂區扁柏房館電力設施負載過大跳電,經遊樂區管理中心緊急安置住宿遊客及洽請台電支援緊急維護工程人員支援修護,目前尚在緊急搶修作業中,無法正常供電。

而為因應寒流來襲,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也已啟動應變計畫,打算上山賞雪民眾,最好事先掌握管制及應變狀況,同時也應注意保暖及行車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