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官網票選出爐 謝淑薇獲1月份最佳突破球員獎

▲ 謝淑薇現身2018 WTA台灣公開賽記者室。(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31)
▲ 謝淑薇現身2018 WTA台灣公開賽記者室。(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3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在剛結束的澳網打出亮眼成績,經WTA官網的球迷票選中,打敗比利時好手Elise Mertens,白俄羅斯 Aliaksandra Sasnovich榮獲贏得WTA2018年1月份最佳突破球員榮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TA在3天前公布本月最佳突破候選4人名單,今(2)日公布投票結果,謝淑薇取得42%的高票拿下第1,第2的Elise Mertens獲得36%,Aliaksandra Sasnovich則是20%,還有美國Bernarda Pera的22%。

WAT官網提及謝淑薇在澳網睽違10年重返女單16強,晉級路上先後擊敗委內瑞拉前球后Garbine Muguruza和波蘭一姐Agnieszka Radwanska,並與 德國前球后Angelique Kerber 激戰三盤,雖無緣8強但也追平女台將最佳紀錄。

同時在澳網女雙和中國彭帥攜手創下4強成績,也是台灣首位4大滿貫賽都獲「最終8強俱樂部(Last 8 Club)」終身會員殊榮。 此前並在奧克蘭經典賽 (ASB Classic) 打進女單準決賽,證明這份榮耀實至名歸。

目前謝淑薇的WTA排名,從88名大幅提升到71名,過往謝淑薇得最佳紀錄是2013年的第23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