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鐙輝愛寵遭「鎖置物櫃」不得上車 高鐵回應了

▲黃鐙輝(左)遭爆被《食尚》換角,電視台澄清誤會。(圖/翻攝自臉書,2018.04.16)
▲黃鐙輝(左)遭爆被《食尚》換角,電視台澄清誤會。(圖/翻攝自臉書,2018.04.16)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想帶寵物搭乘高鐵要小心,不是每種動物都能上車!藝人黃鐙輝經常帶妻兒出遊,與老婆萁萁育有 2 子 1 女,近日全家要搭高鐵回高雄,寵物「蜜袋鼯」卻被站務人員攔下,表示要鎖進置物櫃,回來再領,女兒「黃太後」聽到後覺得寵物會死掉就放聲大哭,最後只好先請鄰居領回帶回暫時照顧。他也疑問,明明關在籠子裡,為何兔子可以,蜜袋鼯不行?高鐵也回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車剩 10 分鐘就要開了,該員建議不然先退票拿回家再來搭車,可是家裡都沒人也無法照顧,只好配合站務員規定先將蜜袋鼯關在置物櫃,最後再拜託鄰居把蜜袋鼯拎回家幫忙照顧幾天。女兒「黃太後」擔心寵物被關起會沒空氣,就在月台前放聲大哭。

黃鐙輝了解站務員盡忠職守沒有為難他,只是對於此規定感到有些疑惑,也表示以後出發前會先搞清楚規定,不然寵物不能上車真的很麻煩。「高鐵一開始規定寵物不能太大,而且要關好就可以上車,後來規定改了,列出可以攜帶的動物,沒在其中的就不行,包括鳥類、蛇類也不能。我有朋友養貂、天竺鼠都被攔過不能上車,是不是鼠科的都不行?這規定的目的是防鼠疫?否則一樣會咬東西的兔子為何可以上車?」

對此,高鐵則表示,原則上是不得攜帶寵物的,目前僅開放犬、貓、龜、兔、魚蝦類等寵物能上車,且需安置於長、寬、高尺寸小於 55 公分、 45 公分、 38 公分之容器內,且包裝需完固無糞便、液體漏出之虞,並置放於座位前方空間,全程不得離開容器內部(執行任務之警犬、導盲犬或由專業人員(訓練師)陪同之導盲幼犬不在此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