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運用日本捐款 捐贈行動醫院設備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運用日本赤十字社第2筆捐款,捐贈行動醫院設備給成大醫院。(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2.03)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運用日本赤十字社第2筆捐款,捐贈行動醫院設備給成大醫院。(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2.03)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0206南台震災即將屆滿2周年,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運用日本赤十字社第2筆捐款,捐贈成大醫院行動醫院設備30項共238件設備,裝備與國際接軌,大大提升國內外重大災害緊急醫療救災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0206南台地震賑濟復原計畫行動醫院設備」捐贈典禮今(3)日在成功大學舉行,日本赤十字社國際部堀以彥部長、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和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都出席。

楊俊佑表示,921強震後,成大醫院成為南區國家災難隊的重要角色,如今行動醫院規格和國際一致化,人員與訓練再精進,相信國內外災難發生時,能發揮相伴的精神,如同寒風中的一股暖流。

堀乙彥表示,日本311地震發生後,台灣民眾是最快對日本伸出援手的友人,日本赤十字社從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收到的捐款是最多的,因為如此,南台地震發生時,日本民眾報恩的想法油然而生。

這次捐贈設備包括快捷組合式醫療帳篷、緊急醫療站多功能帳篷、3.5噸裝備器材運輸車、全功能心臟電擊去顫器、災害用淨水機、全自動淨水送水機、攜帶式衛生保健組及雙人淋浴組、熱水器、攜帶式彩色超音波、高頻手術電刀、移動式呼吸器等共30項238件、價值1732萬餘元醫療相關設備。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主任許以霖表示,初步規畫利用這些設備,開設行動急診室,提供患者包括小型手術、清創、縫合、打石膏等醫療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