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永仁大物新人鄭慧慈飆新高分 斷衛冕普門5連勝

▲永仁高中大物高一新人。(圖/鍾東穎攝 , 2017.02.03)
▲永仁高中大物高一新人。(圖/鍾東穎攝 , 2017.02.03)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調整心態以團隊為主,不執著新人后。」今(3)日砍下個人HBL聯賽新高分的大物新人永仁高一前鋒鄭慧慈拋開昨日陰霾再出擊,攻下24分15籃板,幫助永仁以75:67擊敗8強賽5連勝的上屆冠軍普門中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屆亞軍的永仁今天一開賽就打出18:8的氣勢,力壓衛冕冠軍,普門雖在第二節追到僅落後3分,但中場休息過後永仁手感發燙再次拉開領先差距,反觀普門今天手氣不順,全場兩分球命中率僅37%,拿手的三分球也僅剩26%,內外都未有火力支援下吞下8強賽首敗。

永仁高中總教練時超傑認為目前球隊調整的不錯,「今天賽前就設定籃板要抓50個以上,封鎖普門的外線,對位也守得不錯。」不過時超傑表示對於球員心態還需要補強,「一開始領先,中間被追上,贏太多反而不會進攻了。」

永仁今天擊敗普門取得5勝1敗戰績,篤定晉級4強,「現階段就是先拿到小巨蛋的4強門票,每一場都有贏的壓力。之後4強對手名單確定,在針對每一隊調整戰術。」

表現出色的鄭慧慈相當有機會拿下新人后寶座,不過昨日出賽失常僅攻下2分9籃板,「團隊大於自己,今天從抓籃板開始,盡全力防守,也要謝謝隊友相信我,無私的傳球。」

普門主控羅培儀今日外線被封鎖,三分球10投4中,和洪萱珈各拿下17分為最高, 陳芷英貢獻10分,普門此役僅有3人得分上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