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防範解放軍武力犯台 國軍加強春節戰備

▲空軍 F-16 戰機。圖非新聞事件飛機。(圖/NOWnews資料照)
▲空軍 F-16 戰機。圖非新聞事件飛機。(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1月28日至2月3日國內重要軍事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使國人瞭解三軍官兵春節期間堅守崗位,落實戰備整備實況,國防部30 日辦理「107 年春節加強戰備參訪活動」,首站來到陸軍花東指揮部,由戰備部隊實施「花蓮港反突擊作戰縮短距離演練」課目。本次演練模擬敵軍特戰作戰群約 200 餘人突擊花蓮港,想奪取地形要點,企圖掩護後續部隊對我展開大規模進襲。擔任守備部隊的花東戰備部隊出動F-16戰機、AH-1W攻擊直升機、M60A3戰車、CM21裝甲車擊退來襲敵軍。

「107 年春節加強戰備參訪活動」第二站來到空軍台東志航基地,30日下午由空軍第四、第六與第七聯隊共同執行「聯合作戰操演」任務,出動 P-3C 反潛機、F-16 與 F-5E/F 戰機,展現空軍捍衛領空的決心與能力。

「107 年春節加強戰備參訪活動」第三站31日來到海軍左營基地,海軍邀請媒體前往高雄港外海參訪獵雷操演,透過反水雷封鎖、獵雷課目,展現海軍不被慶富獵雷艦風波打倒、戮力建軍備戰的決心與能力。

▲海軍永嘉號獵雷艦,參與春節加強戰備獵雷操演。(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8.1.31)

1月28日至2月3日國際重要軍事新聞

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1日報導,美國空軍第19航空隊下令不論是學員或教官都禁止單獨操作T-6教練機,原因是機上供氧系統陷入氧氣供應不足問題。去年11月,位於奧克拉荷馬州萬斯空軍基地(Vance Air Force Base)的第71訓練隊停飛了T-6教練機,因為有5位飛行員表示飛行過程中出現缺氧症狀,經過2個星期調查,仍找不出原因。基地已在12月5日恢復T-6飛行訓練任務。

美國國防智庫蘭德公司(RAND)在1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大陸解放軍武力若 2020 年犯台,成功率將大幅提高,原因包括中國大陸持續投入軍事投資,並在訓練和作戰準備取得進步、台灣在國防採購做了欠妥的決定,以及美軍未能及時應對中國大陸傳統軍事能力的快速現代化。報告呼籲美國和盟友必須加大軍事投資。

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天霧號」(JS Amagiri)2日抵達菲律賓馬尼拉,展開3天親善訪問,除了促進雙方海事合作與海上部隊交流外,更藉此避免菲律賓向中國大陸抗攏。

▲美國空軍T-6A德州佬(Texan)教練機。(圖/美國空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