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藝起來成果發表 見證成長蛻變

▲「好young少年藝起來」一起拼出美麗的樂章(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 2018.2.3)
▲「好young少年藝起來」一起拼出美麗的樂章(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 2018.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今(3) 日台中草悟道舉辦「好Young少年藝起來」青少年才藝發表會,邀請來自全台各地區所服務的青少年來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有熱情的嘻哈舞蹈、動聽的歌曲演唱、樂器演奏、跆拳道品勢等表演,也有繪畫、攝影、木工實作等展示,充分展現孩子的才華與才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Young少年藝起來」現場有台灣世界展望會生計發展方案之培力家庭的攤位,義賣包括嘉義阿里山的有機蔬菜、創意布農族小米餅乾與蘭嶼手工皂等。同時也邀請了長期支持青少年事工方案的統一星巴克、慶豐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50嵐、木匠兄妹、張泰謙麵包、Traveler旅行輕食餐館等企業,一同進行公益義賣,所得將全額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讓更多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擁有實現自我、轉變生命的機會。

「好Young少年藝起來」由成軍三年的展望會桃園中心WVT舞團以熱情的原住民風格的嘻哈舞蹈表演拉開活動序幕,用整齊劃一的舞蹈展現出專屬於青少年的活力;也有來自屏東中心的森巴鼓隊,以氣勢磅礡的鼓聲搭配著魯凱族傳統創作歌謠,將台灣青少年的健康與活力展露無遺。及優美的歌聲悠揚,不管是用著傳統的原住民歌曲或是客家、閩南語,現場的青少年們都使出了渾身解數,盡情的在舞台上展現這段時間以來學習的成果。

▲小媛跆拳道演出(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 2018.2.3)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服務過程中發現,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因著家中經濟或照顧者的各種狀況,選擇放棄升學機會甚至中斷學業,又或者因為主要照顧者無法提供對於孩童來說較為友善的讀書環境,而影響了孩子們的學習意願和效果;而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也因為所處環境較缺乏學習資源,少有機會在各樣活動中自我探索,真正的去了解適合自己的工作、興趣以及未來方向。

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小媛(化名),多年來由媽媽一人照顧四個孩子。小媛的母親身體狀況不好,僅能從事臨時工勉強維持家中經濟,因著獲得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學期提供的助學金,紓解家庭沉重的經濟壓力,讓小媛可以安心上學。在家中排行老么的小媛,因著對於跆拳道的熱情,從國小五年級開始練習跆拳道品勢,對於每次的練習都十分的珍惜與認真,不論大小的比賽皆全力以赴,大小賽事皆獲得相當亮眼的成績。

▲民眾在互動攤位體驗疊杯技巧(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 2018.2.3)

小媛的資助人楊小姐也帶著孩子來幫小媛加油打氣,楊小姐認為資助國內的孩童就是一個實踐「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方法,並鼓勵小媛「妳已經很棒了,順從自己的心去做,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小媛很感動表示,很感謝展望會和我的資助人對我的協助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繼續學習我最喜歡的跆拳道,等長大後我有能力,我也想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國內近5萬名貧童,大多身處在資源相對弱勢的偏遠山區、濱海和離島,因為家庭經濟的窘困,影響孩子上學之路,也缺乏資源與支持可以學習其他才藝。台灣世界展望會致力倡導與關懷兒少的教育權益,感謝長期以來台灣無數的企業、學校、民眾的愛心幫助與陪伴,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擁有公平受教育與學習發展的機會,更能勇於追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