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準尾牙〉新台幣升值是趨勢 不排除會見到28.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網通廠神準 (3558-TW) 董事長蔡文河表示,新台幣升值是趨勢,不排除會見到 28.5 元兌換 1 美元的價位。據了解,目前神準內部向客戶報價所抓的新台幣價格已經調整到以 29 元為基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文河表示,公司目前的匯率避險方式,是根據海關每個月三次的新台幣報價與公司出貨時間來判斷,但是如果像是之前連續升值,就很難避險。蔡文河說,新台幣去年第 4 季的匯率還在 30.5 元左右,現在升到 29.1 元,等於短短時間內又升值了近 5%。

蔡文河表示,今年的大環境,日本及歐洲還不錯,客戶購買力還會成長,但是台灣因為是出口,匯率影響很大,也對今年營收成長影響大,原本預期新台幣匯率如果可以維持在 30 元,就比較樂觀,但是從去年第四季到現在的狀況來看,對於營收及毛利率都有很大影響。

至於原物料的上漲,包括記憶體及 MLCC,蔡文河表示,公司已經增加備料,原本一般原物料準備的庫存量約 3 個月,現在拉高到半年。

蔡文河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大概 3-4 個月,其中第 1 季跟第 3 季是相對低點,第 2 季跟第 4 季會比較好一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