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準尾牙〉搶進資料中心供應鏈 營收力拚100億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網通廠神準 (3558-TW) 董事長蔡文河表示,去年業績因為代工訂單增加,年增率達 27%,今年除了代工外,有線網路相關的資料中心及 100G switch 都會是新動能,目標營收挑戰 100 億元大關,但是最大的變數仍是新台幣匯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準今 (3) 日在台大小巨蛋舉辦尾牙,席開 108 桌。

蔡文河表示,神準是台灣無線網路基地台大廠,也有自有品牌,不過隨著市場開始競爭,因此去年代工比重有增加,不過公司還是會繼續穩定毛利率。

蔡文河表示,神準品牌今年營收比重會維持跟去年一樣 20% 的水準,雖然低於 2016 年的 27%,但是產品結構已有改變,不是只賣一個產品,而是賣解決方案,從網路規劃、管理、裝置解決方案一條龍,客戶不用像之前軟硬體由不同供應商處理,現在都可以直接交給神準。

蔡文河指出,解決方案一條龍的推出,不僅可以跟美國對手競爭,也可以跟中國白牌以及台灣低價位廠商有市場區隔,能止住品牌毛利率下滑的趨勢。蔡文河表示,今年研發成本會比去年增加 15%。

蔡文河表示,無線網路是核心技術,不過現在要開始轉向有線網路,除了乙太網路交換器,有線網路也包括工業電腦,因為現在很多網路解決方案,是利用工業電腦,例如網路安全伺服器,這也會是今年有比較大成長的動力的原因。

蔡文河透露,今年下半年 100G switch 就會開始出貨,但是貢獻不會太大,至於客戶部分,會鎖定 ISP 及電信商等級的資料中心。同時因應資料中心客戶對於技術的要求,公司也建立了高速訊號處理中心,專心研發 100G 及 400G 產品。

另外神準今年在物聯網部分,主要鎖定車聯網,包括影像處理 (行車紀錄器)、溫度控制以及工業 4.0 管控,可用在車聯網監控器、感測器及車隊管理應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