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竹縣司馬庫斯飄雪 遊客興奮打雪仗

▲網友在鎮西堡以溫度計測量,已經降到零度以下。(圖/網友提供)
▲網友在鎮西堡以溫度計測量,已經降到零度以下。(圖/網友提供)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在強烈寒潮中,新竹縣尖石鄉的「黑色部落」司馬庫斯今(3)日下午也飄下紛紛白雪,而且雪勢漸大,估計可以積下超過30公分厚的雪量,讓上山住宿的遊客超興奮;在鎮西堡部落也傳出有些許飄雪,但是,網路上瘋傳竹東鎮五指山下雪的照片,則是兩年前的舊事,誤會一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司馬庫斯部落議會秘書拉互依指出,2016年初的霸王級寒流,司馬庫斯就有降雪,當時積雪最高約30公分厚,今天下午約2時許開始飄雪,而且雪勢越來越大,預計入夜後就可以有明顯的積雪,由於這次降雪的時間比上次早,認為積雪可能會更厚。

目前約有100位旅客上山、登記入住,正好趕上2018年的這一場雪,都感到興奮雀躍,已經做好「熬夜」的準備,要堆雪人、好好打一場雪仗,為這次旅行留下美好的回憶。



▲網路瘋傳五指山下雪照片,應是兩年前舊照,今天並無下雪。(圖/網路翻攝)

另外,鎮西堡部落也傳出飄雪消息,只是時間不長,未能有明顯積雪;但是,網友瘋傳五指山風景區下雪的照片,卻是烏龍一場,根本是誤會一場;警方說明兩年前的帝王級寒流,當時讓五指山成了雪國世界,不過今日根本沒下雪,網路上瘋傳的應該是舊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