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影/切膚之愛基金會辦桌傳愛 獨老圍爐暖心

▲彰基董事長陳信良牧師(前排左一)致贈紅包給百歲人瑞李阿媽(前排左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3)
▲彰基董事長陳信良牧師(前排左一)致贈紅包給百歲人瑞李阿媽(前排左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切膚之愛基金會為表達對獨居及弱勢長輩的疼惜與關心之意,農曆節前夕,3日舉辦「愛與關懷」寒冬送暖圍爐活動;特別提供專車到府接送參與活動,對於部分生活不便自理的長輩,更貼心安排居服員提前到家中為他們清潔身體,讓他們可以舒適、清爽的來參加活動,迎接新年的喜樂與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基董事長陳信良牧師(右一)、切膚之愛基金會董事長陳穆寬醫師(左一)致贈紅包及禮品,並獻上最誠摯的祝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3)

彰基董事會董事長陳信良牧師、切膚之愛基金會董事長陳穆寬醫師及執行長詹麗珠博士,逐一致贈紅包及禮品給長輩們,並獻上最誠摯的祝福,大家都開心的笑瞇了眼;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蒞臨活動現場與長輩們同歡,現場洋溢著濃濃溫馨、健康的年味。

3日的午宴,台中「三喜食堂」為長輩們辦桌,基金會特別考量長輩們的用餐口味及方便性,每一道食材、菜色都精心與廚師挑選、討論;街頭藝人張裕誠老師演奏薩克斯風,與現場長輩、來賓互動演唱,藉由音樂、美食開心地進行交流,大快朵頤之際,還關心著往年認識的好友有無出席。

▲莊先生贈花表達謝意,感激居服員游沛涵及其家人的協助與照顧。(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3)

63歲的莊先生(花壇鄉人)長年接受居家服務,分享心路歷程中提及,民國68年因車禍導致右眼失明、癱瘓,後來在罹患巴金森氏症、妻子離棄的身心傷痛之際,還接下照顧年邁母親的重擔,而母親的去世,對他更是重大的打擊,在萬念俱灰之下,幸好有切膚之愛基金會介入,安排居服員游沛涵協助生活起居,透過細心的照顧與餐食協助,讓他逐漸恢復部份生活功能。

更難能可貴的是,游沛涵的家人也在工作之餘擔任志工,義務協助莊先生晚間的餐食準備、生活環境及輔具修繕等工作,從一人服務變成全家服務,令莊先生十分感動,衷心感謝基金會、游沛涵及家人的協助與照顧,心中的願望就是在公開場合進行分享與表達謝意;因此,基金會特別藉由圍爐活動,表揚游沛涵及家人的善心義舉,安排莊先生贈花致謝圓夢,場面溫馨感人。

▲切膚之愛基金會舉辦「愛與關懷」寒冬送暖圍爐活動,修完指甲、塗上亮麗指甲油,阿媽超開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3)

南投縣指甲彩繪美容職業工會美甲師、伊婷按摩工作室按摩師、以及今年新加入的Jk Joker Hair美髮師,秉持對社會弱勢族群的關懷,放棄春節商機而獻身公益,為長輩及身障者們修剪指甲、手足保養、剪髮及紓壓按摩服務,長輩們最為期待就是見到這群專業師傅,現場總是不斷聽到長輩懷著感恩的心意說:『謝謝你們的愛心,有你們真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