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10顆三分球創紀錄 馬建豪被譽為台版杜蘭特

▲松山高中擊敗高苑工商搶下8強首勝。(圖/鍾東穎攝 , 2017.01.28)
▲松山高中擊敗高苑工商搶下8強首勝。(圖/鍾東穎攝 , 2017.01.28)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上屆冠軍松山高中今(3)日交手南湖高中,靠著高二前鋒馬建豪狂飆10記三分球攻下30分創下個人新高,同時也是HBL三分球單場新高,幫助松山以89:79逆轉勝,松山主帥黃萬隆還讚賞馬建豪,「今天打出一個Kevin Duran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8強賽尚未開胡的南湖拚盡全力,開局打出14:26的優勢,讓衛冕軍嚇出一身冷汗,松山上半場一度落後高達21分,但在役藍後松山重新站穩腳步,下半場攻得51分逆轉戰局,率先搶下第5勝,晉級4強機會濃厚。

黃萬隆對於上半場的防守表示「無話可說,還在睡。」不過下半場大夢初醒,「下半場防守回神,壓迫對手,外線救了比賽。」並稱讚馬建豪就像NBA勇士球星 Kevin Durant。

但嚴格的黃萬隆認為馬建豪上半場前幾次出手落空之後有些膽怯,下半場才找回手感,不過馬建豪自己認為,「沒有不敢,球來就投。前幾場頭感覺會進,但是都沒進球,今天運氣好感覺會進就進了。」並把功勞歸給隊友給力。

對於教練將他比擬為 Durant,馬建豪說,「運球和防守不好,沒有到 Durant的等級。」並表示「防守上半場不夠壓迫,讓對手太容易出手,才會落後那麼多。」

南湖以「一哥」陳孝榕攻下36分8籃板,創HBL個人新高分為最出色,可惜發生多達10次失誤,無緣幫助球隊扳平戰局。高二中鋒盧冠廷貢獻13分居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