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不斷對自己喊話 賴明輝梅開二度:一定要有貢獻

▲張仟縈\\(左起\\)、江信緯、賴明輝(圖/鍾東穎攝 , 2017.02.03)
▲張仟縈\\(左起\\)、江信緯、賴明輝(圖/鍾東穎攝 , 2017.02.03)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2018五人制亞錦賽今(3)日為中華隊首開紀錄並梅開二度的賴明輝表示,對戰馬來西亞賽前已做足心理準備,「有信心會贏!」擋下無數球、中華隊最後一道防線的江信緯也直說「享受壓力,更專注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明輝對於自己的表現認為還不錯,「有徹底執行教練戰術,大家也很積極,不論防守或進攻,賽前也研究對手馬來西亞相當久,找出弱點。」

賴明輝坦言被追平手時有些有小緊張,「大家團結一心,一定可以突破。」他也透露,「昨天晚上就告訴自己一定要進,要把握機會,而且在台灣比賽很難得,一定要有貢獻。」

▲賴明輝進球後高舉雙手慶祝。(圖/亞足聯AFC提供)

當時守門員江信緯已經離開禁區防守,但被突破追成4:4平手,「溝通不良,防守壓迫太慢,出擊時交代不清。不過球員就是這樣,享受壓力,更專注在比賽。失誤就再來,還有機會,不放棄。」

年僅才22歲的江信緯其實才第一次參加五人制亞錦賽,他說,「還在學習,這次也增加很多經驗。下一戰也要盡全力擋下每一顆球。」

江信緯雖不高大卻相當敏捷,且是國內少數旅外的守門員,目前已經在中國職業隊千色花效力近三年,這次五人制亞錦賽再度把守中華隊大門,這2戰也充分展現他的實力,為中華隊擋下無數關鍵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