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具產業明安、大田配合客戶布局加緊投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 NIKE 宣布退出高爾夫球具市場後,品牌 TaylorMade、Callaway 加緊市場布局,而由台商主導的高球產品代工產業也正加碼投資,包括明安 (8938-TW) 集團、大田 (8924-TW) 等,今年都有產能、研發擴充的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明安集團旗下小白球 (高爾夫球) 生產廠明揚 (8420-TW) 去年出貨量達 1100 萬打,營收以 14.77 億元的歷史新高,年增 7.96%,該公司看好品牌客戶群拉貨前景,目前正規劃擴張產能,新產能並可望在今年底投產,產能增幅也超過 25%。明揚新生產線產能加入之後,總年產能可超過 1500 萬打。

高爾夫球頭產業主要由台商主導,去年明安及復盛應用 (6670-TW) 的年營收都超過 100 億元,以復盛應用為產業龍頭,復盛去年營收達到 140.23 億元,但市場競爭仍劇,大田精密江西廠在第一期完工啟用之後,生產線並加入水五金等高附加價值產品生產,而目前大田在江西贛州廠的生產線大量採用自動化的生產線,以避開人力招聘上可能遭遇的困難,目前大田則進一步規劃進行第二期擴建工程。

明安去年營收重回 100 億元之上,年增 13.84%,為業者中唯一年增長率達雙位數的廠商,該公司投資 4 億元設立的研發大樓動工,明安此一研發大樓預計於今年第 3 季落成啟用。明安新投資的明安研發大樓的基地,位於企業總部旁的場址,占地逾 1000 坪,為地上 4 層建築物,明安以一貫低調務實的作風,採用現代簡潔的設計風格,主體建築及初步設備投資金額估計達 4 億元以上,建築物預計今年 8 月完工。

復盛應用去年全年營收 141.23 億元,為所有高爾夫球頭廠中最高的年營收廠商,年增 4.4%;同時,復盛應用主管指出,目前該公司進可多項購併中進行評估中,如成功執行,也可望為該公司未來的成長挹注正面的動力。

復盛應用在去年 11 月 30 日登錄興櫃交易,規劃在今年 7 月送件申請上市,如一切順利,將於 2018 年第 4 季上市掛牌交易,也將成為繼明安、大田、鉅明之後在台掛牌的高爾夫球頭製造廠商,也將成為類股的指標龍頭廠。

復盛應用自結去年前 10 月營收 108.84 億元,營業毛利為 24.73 億元,毛利率為 22.73%,稅前盈餘 12.9 億元,稅後純益 10.16 億元,每股純益為 8.58 元;而在復盛應用在 2017 年的營收呈現逐季攀高的走勢之下,法人則預估該公司今年將賺回 1 個股本。

大田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