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逾兩成員工「不一樣」 這老闆佛心來著

▲暖心業者汪維德\\(左三\\)不計成本雇用身心障礙員工,無私扶助弱勢。(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2.04)
▲暖心業者汪維德\\(左三\\)不計成本雇用身心障礙員工,無私扶助弱勢。(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2.04)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一家餐具清洗業者,老闆跟其他人不一樣,大舉進用身心障礙員工,公司成員不到60人,其中就包含了11位「我們不一樣」的同事,比例超過兩成;更難能可貴的是,老闆汪維德並沒有差別待遇,所有員工享受的是一樣的薪水、福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要有合適的工作機會,慢飛天使也能適才適性發展。(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2.04)

配合環保署實施減量使用免洗餐具而成立的詠晨事業有限公司,以餐具洗滌專業,承攬科技大廠、外商公司、學校、團膳業者的餐具委託清洗,每天要處理大約20萬片餐具,新竹科學園區近8成的餐盤都由他們處理;由於主要的清洗流程都是自動化處理,需要人力的部分全是簡單、重複性高、無風險的工作,因此可以放心的交給汪維德口中的「天使」(慢飛天使)處理。

汪維德感嘆,不少天使的家境原就不佳,處於社會弱勢邊緣,於是特別放寬進用,甚至有的時候工廠沒有職缺,還會特別為他們開放名額;雖然天使們的工作「效能」有限,甚至有時還需要其他員工從旁協助照料,但是藉由這份工作,可以讓他們建立信心,認可自己存在的意義。

▲詠晨廠內的員工都以相同標準敘薪,沒有差別待遇。(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2.04)

詠晨廠內的員工都是比照相同標準,沒有差別待遇,當員工帶著辛勤所得的薪資回家,與家人同享驕傲之際,就是汪維德最欣慰的時刻,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社會上充滿更多良善風氣,給天使們更多機會。

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38條規定: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及公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34人以上者,應進用身心障礙員工比率不得低於3%;私立學校、團體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應進用身心障礙員工比率不得低於1%,且不得少於1人。

▲汪維德低調付出,提供一片庇護天地給天使們。(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2.04)

汪維德表示公司就只是專業餐具洗滌廠,並非高科技、高技術,但是一群人用心把碗盤洗乾淨,對這個社會就是盡了一份心力;靠這群慢飛天使幫忙,與其他員工們共同努力下,現在一天可以洗到二十萬個碗盤,對於減用免洗碗筷的環保政策,也有所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