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天宮寒冬送暖 5千戶弱勢家庭受惠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3日表示,從選舉結果來看,「穩定政局的結構,就是一個敗選的結構」,「若繼續用現有架構支撐府院黨,2020總統大選,選民教訓小英會比教訓民進黨出手更重。」(資料照片/NOWnews)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3日表示,從選舉結果來看,「穩定政局的結構,就是一個敗選的結構」,「若繼續用現有架構支撐府院黨,2020總統大選,選民教訓小英會比教訓民進黨出手更重。」(資料照片/NOWnews)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天宮關帝廟今(4)日舉辦「寒冬送暖,冬令救濟」活動,這項已邁入一甲子的公益救濟,總計發放民生物資及關懷紅包給5,000個弱勢及急難家庭。今天有1,000戶代表親自到場領取物資,人人大包小包帶著走,大多面露歡笑。南天宮主委吳光雄期許在關聖帝君護佑下,公益救濟能年年延續下去,讓更多須要幫助的人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天宮今天舉辦的「寒冬送暖,冬令救濟」活動,場面盛大,只見來自各界愛心捐贈的民生物資,包括白米、沙拉油、泡麵等堆滿廟宇廣場。吳光雄表示,南天宮辦冬令救濟,今年已邁入一甲子。最初,救助對象只含括東、南區一帶,因為愛心人士共襄義舉,讓救助規模逐年擴大,今年已擴展到太平、大里區和北區、北屯區,總數達到5,000戶。

▲台中南天宮舉辦寒冬送暖冬令救濟活動,各界代表熱心參與,場面盛大。(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2.4)

讓吳光雄感動的是,多年來,出錢出力默默行善的人很多,有人年年捐贈千斤白米,有人自掏腰包,三千五千贊助。總之,每到歲末年關時,大德們知道南天宮要辦冬令救濟,出錢出力捐物資的人,就會自動湧入,見證社會處處有溫暖,吳光雄認為這種善的力量,一定能助我們的社會更祥和。

▲大包小包帶走的弱勢家庭,人人面露笑容,感謝關聖帝君慈悲濟助。(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2.4)

南天宮今天一早就開始發放物資,等著領取物資民眾大排長龍外,各界代表也紛紛前來致意,包括立委黃國書、東區區長江惠雯、市議員邱素貞、何文海及鄭功進等人。黃國書立委稱許南天宮年年做慈善公益,造福民眾,尤其寒冬送暖,溫暖弱勢的心,也助他們能過年關,落實了關聖帝君倡導的慈善互助互愛精神。

▲來自各界愛心捐助的物資堆滿廟宇廣場,各界代表盛讚南天宮熱心公益做善事,紛舉大拇指說讚。(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2.4)

寒冬送暖,南天宮白天發放物資,晚上還辦桌安請弱勢家庭圍爐吃大餐,席開50桌,歡迎弱勢家庭扶老攜幼來圍爐。吳光雄表示,他希望在關老爺護佑下,南天宮能有更強大力量幫助更多人,未來,他希望冬令救濟能澤被到全市各區的弱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