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海外僑胞拜年 承諾堅持改革

▲總統蔡英文錄製影片向海外僑胞拜年,並承諾堅持改革。(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錄製影片向海外僑胞拜年,並承諾堅持改革。(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美國華府台灣同鄉會舉辦新年餐會,總統蔡英文特別錄製影片向海外的僑胞拜年,總統在影片中表示,僑胞從海外看台灣,雖然民眾有時看到國內亂糟糟,但請大家放心,改革是「辛苦的要先做」,她也會顧好主權,守護台灣的自由與民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全程用台語向大家喊話,她說,跟大家一起打拚這麼多年,大家都清楚她做事情的方法,「艱苦的代誌愛先做,續落來才會卡快活」。蔡英文說,僑胞在海外打拚,政府在台灣也沒漏氣,過去不敢做、做不成的改革,現在都開始處理,包括推動年金改革,改善年金破產的問題。她也強調台灣要顧好國家安全,推動國防自主。另外,過去一年經濟也在成長,包括股市、就業等數據都轉好,整體產業轉型也步步推動。

總統也拜託僑胞,不管前面有什麼困難、什麼挑戰,她都一定會堅持改革,顧好主權,守護台灣的自由和民主。拜託大家,繼續支持、繼續相挺,繼續給台灣力量,繼續為台灣來打拚。

此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有錄製影片給海外僑胞,他強調,過去一年在總統的領導下,除了穩定兩岸的和平發展,也展開許多新的建設,逐步實現過去一直沒辦法完成的改革,如年金改革、稅制改革、轉型正義、公民投票、黨產追討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