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大地震家族7人喪生 獨活的曹瑋瓴從輪椅站起來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今日在台南大飯店舉辦年度感恩餐會。(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2.04)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今日在台南大飯店舉辦年度感恩餐會。(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2.04)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揮別悲傷,迎向新生活」,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台南南分會為了幫助被害人家屬揮別不如意的過去,今(4)日在台南大飯店舉辦年度感恩餐會。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一同參與,法務部政次蔡碧仲、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也出席;其中在0206大地震中家族7人喪命獨活的曹瑋瓴,歷經10多次手術後,也從輪椅中站起來勉勵大家知福惜福,令人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犯保協會台南分會,每年都會邀請馨生家庭「回娘家」相聚敘舊,今(107)年還特別邀請在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事件中受重傷者及其家屬參加活動,其中曹瑋瓴於會中分享她復原的心路歷程,本次活動有馨生人家庭60戶,共約180名家屬參加。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及犯保總會執行長曾俊哲亦會專程南下參加,蔡碧仲、張文政、曾俊哲均分別致詞勉勵被害人及其家屬走出傷痛。

從傷痛和輪椅重新站起來的曹瑋瓴,一上台即獲得在場人士的掌聲。她說,這近兩年來,受到地檢署及保護協會非常多的協助,以及醫院社會局各領域專業人員及社會大眾的幫助,讓她內心非常感激與感動。感謝協會這近兩年來的鼓勵與協助,讓她有機會當面謝謝這些默默協助過她的人們,要讓大家看到她因大家的幫助與鼓勵也漸漸的走出新生活,也希望自己的復原歷程可以帶給許多受創傷的馨生人正面影響,帶給大家希望。

張文政表示,檢方一直都非常重視柔性司法的推行,馨生人保護更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台南地檢署於106年間審議維冠大樓受害者的被害人補償金事宜,也全數告一段落,以及運用補助款全力支持補助各種馨生人專案的開展帶給馨生人更多的關懷與協助,希望大家可以更了解司法柔軟的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