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爭議影響 空軍C-130支援春節金馬疏運

▲空軍C-130H運輸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空軍C-130H運輸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為了反制大陸籍航空公司飛行M503爭議航路,民航局擱置廈門航空與中國東方空2018年兩岸春節加班機,共計176航班。東航與廈航日前索性取消春節加班機,導致逾5萬人返台過節恐受影響,無法搭機直接返台。為了因應台商可能透過金馬小三通返鄉過年,空軍C-130運輸機將待命支援疏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軍官員表示,位於屏東基地,負責操作C-130運輸機的空軍第6聯隊第10大隊,奉命至少要安排6架運輸機待命疏運。與過往春節僅2~3架運輸機待命的情況相比,足足多了一倍。為因應超高運輸量,屏東基地已經提前加強對C-130運輸機的檢修,讓機隊妥善率高於平常標準。

國防部後次室後勤管理處處長陳篤敢少將表示,當金門、馬祖及澎湖地區因天候不佳,或主要節日造成大量民眾滯留,且民間運量無法及時負荷需求時 ,由交通部向國防部傳真公函提出申請,派遣兵力支援執行。目前規劃於2月14日至21日,共計8日,規劃C-130運輸機於屏東機場待命。

至於票價部分,機票低於民航票價,包含保險費用每人機票1000元,且僅限持有中華民國籍之民眾搭乘。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在不影響戰備的情況下,國防部會適時提供官兵與有需要民眾作疏運相關規劃。參與春節疏運的官兵,事後也一定會補休,不會損及應有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