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譚傑龍將畢業 陳志忠盼其保持赤子之心

▲泰山高中譚傑龍。(圖/黃建霖攝)
▲泰山高中譚傑龍。(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隨著在準決賽最後一戰以94:57擊敗高苑,泰山高中中鋒譚傑龍的HBL生涯也到此告一段落,未來他將會到國外去挑戰更高的殿堂,泰山教練陳志忠也勉勵他「要永保持赤子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傑龍最後一戰拿下19分20籃板,差一分就能達到「雙20」的可怕數據,就像他高中三年的籃球生涯一樣,精彩而令人難忘,但是卻有些缺憾。

談起高中生涯最難忘的一場球,譚傑龍表示是前天對能仁的那一場大戰,因為全隊都緊密的凝聚在一起,雖然最後不能完成和陳范柏彥的約定、一起打進4強,但卻也已經盡力。

泰山教練廖文彬認為球隊在面對比賽最後關頭的壓力時,心態還不夠成熟,多次拚到延長賽然後輸掉,導致最終沒能晉級,未來需要繼續加強。但也認為陳俊男等從乙組打出來的球員成長很多,只要未來繼續吸收經驗,有機會在更大的舞台上大放異彩。

而對於譚傑龍,廖文彬認為他從開始打球就承受著鎂光燈的壓力,因此教練團總是適當給予鼓勵和壓制,讓他不在眾人的壓力下變質。

泰山總教練陳志忠則是表示,譚傑龍高一才開始籃球生涯,從當初進來球隊只會灌籃,到現在成為高中第一中鋒,真的下了很多苦工,能成長成現在這樣,要歸功於他乖巧又懂事的個性。

「未來不管到哪裡打球,都一定會遇到很多挫折,希望他繼續保持赤子之心。」陳志忠期盼譚傑龍之後能抗拒社會的誘惑,不要忘記是一個球員,這樣有一天從球場上離開,當初學到的東西也會成為他人生和職場的歷練。

▲泰山高中。(圖/黃建霖攝)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