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不到選戰煙硝味 寒士吃飽活動溫馨祝福滿滿

▲有意參與年底各項選舉的候選人們,和樂融融地一起互動。(圖/記者郭政隆攝)
▲有意參與年底各項選舉的候選人們,和樂融融地一起互動。(圖/記者郭政隆攝)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為照顧弱勢族群,嘉義市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結合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及地方善心人士,4日中午於台灣舊燈會廣場辦理「第28屆寒士吃飽30」尾牙宴,席開85桌;除讓與會人員享用熱呼呼的團圓飯外,並還致贈每人1,000元紅包。而難得的是,有意參與年底各項選舉的候選人,都和樂融地一起互動,同時也各自展開個人的親和問候。現場聞不到選戰硝煙,滿滿溫馨的新年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安基金會嘉義站站長黃宏宸表示,該會創辦人曹慶為使寒士不致挨餓受涷,在1987年除夕,號召幾位義工媽媽,準備便當30個,發送給飢寒交迫的街友,後於1991年在萬華舊火車站前騎樓辦理十桌,宴請街友飽餐一頓,此為第一屆街友尾牙;2012年起創辦人特別關注社會貧窮問題,擴大邀請清寒單親媽媽、獨居長輩、社會邊緣人等參與尾牙,便將「街友尾牙」更名為「寒士吃飽30尾牙」,迄今已邁入第28個年頭,28年來共辦理2萬8,886桌,服務寒士近30萬名,桌數成長1,230倍,全蒙社會各界支持。中嘉義的寒士尾牙場在去年席開80桌,今年則成長為85桌,邀請餐聚的對象街友、單親媽媽、獨居長輩與植物人之常年服務者,今年更擴大邀請長期失業致生活困頓者。

鼎力主辦此活動的嘉義市嘉邑行善團,除認養嘉義場的餐費,並發送每人1,000元紅包費用,該團團理事長蔡萬華也於活動中重申呼籲,社會福利工作與每位「社會人」密不可分,更需仰賴眾人之力,救助社會最弱勢者,盼善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老、殘、窮服務得以延續發展、安定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