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林釵絹破繭而出 南山教頭:她是秘密武器

▲南山高中前鋒林釵絹。(圖/黃建霖攝)
▲南山高中前鋒林釵絹。(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HBL準決賽最後一日,將由普門高中對上南山高中,兩隊都已經確定晉級,不過今日的勝負仍會影響4強戰的排名,因此雙方仍是全力拚戰。上半場落後達20分的南山高中,雖然從第3節開始急起直追、一度將比分扳平,無奈最後處理球有些急躁,發生不少失誤,也以65:69吞下敗仗。不過在此役中,球隊前鋒林釵絹打出破繭而出的表現,教練李陸臻認為她將是球隊的「秘密武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山首節開始就遭到對方快速的球風所壓制,心態上也不夠積極,上半場僅有3人有得分的紀錄,其中林釵絹一人就得了13分,幫助南山勉強咬住比分。

下半場林釵絹主防對方主控陳孟欣,成功降低對方切入的殺傷力,同時還賞了後者一記大火鍋;另外進攻端她也維持了上半場的積極度,最終砍下23分、8籃板的成績。

「她越來越進步,我過去告訴她要慢慢去承擔責任,不一定要先發才能幫助球隊。」雖然最終球隊輸球,也確定4強排名墊底,但李陸臻對林釵絹的表現頗為滿意,認為她在陳雅彤不舒服的情況下承擔了更多責任。

身高173的林釵絹,是南山這一批球員中身材最好的,高度和速度都比同類型球員更具優勢,只是過去面對壓力容易頭腦發熱,加上生涯起步較晚,經驗上比較不足,所以比較不穩定。

但在此次準決賽,她在面對普門、永仁這兩支奪冠大熱門,都是陣中表現最好的球員,似乎也慢慢展現出自己成熟的一面。

「就是要突破自己,因為我是球隊中最不冷靜的,所以這種情況下我一定要更冷靜一點來幫助球隊。」而除了用場上的表現回應對手,林釵絹也時常用她熱情的慶祝動作提振球隊士氣。

在剛進球隊時林釵絹主打大前鋒,但之後發現自己更適合打側翼,她也因此向教練毛遂自薦,並在小前鋒的位置打出一片天。不過過去苦練的藍領絕活她也沒有忘記。能裡能外的身手,以及高機動性的特性,讓她成為球隊調度上的一枚活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