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尾牙〉今年景氣不錯 新品表現將突飛猛進 全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代工大廠和碩 (4938-TW) 今(4)日召開旺年會,主題是十年淬鍊,璀璨未來,展望今年全年,執行長廖賜政表示,今年景氣仍不錯,和碩除既有產品,新產品表現將倍數成長,包含 AR、VR、物聯網與汽車電子相關,預期都可望突飛猛進,去年全年營收 1.12 兆元,年增 3%,但以美元計算營收年增逾 9%,今年審慎樂觀,預期將是可以豐收的一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賜政強調,今年整體景氣預期將不錯,尤其某些零組件缺料嚴重,代表景氣顯著回溫,和碩除在既有產品維持成長,新產品預期將會倍數成長,尤其是 AR、VR、物聯網與汽車電子相關產品,表現將突飛猛進。

廖賜政說,也因新產品突飛猛進,因此造成整體原料、零組件供應吃緊,不過這也是好現象,對和碩而言,也要持續學習如何管理關鍵零組件供應情形。

除新產品,既有產品部分,廖賜政看好,2020 年前,遊戲產業規模將超過筆電,而和碩過去有承接部分華碩 (2357-TW) 產品代工基礎,經驗長達 17-18 年,因此預期將有機會掌握此市場機會,將可以有更多期待。

董事長童子賢則說,大致上來看,去年與今年,和碩看法都正向,這也可以從和碩資本支出金額看出端倪,今年資本支出預期將較去年成長,也代表和碩對營運後市正向看待。

廖賜政也說,今年和碩仍會維持加薪,預期幅度會在業界水準以上,並持續下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