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A 18】名塚佳織親臨動漫節 透露超級怕蟑螂

▲木棉花今(4)日邀請到重量級知名聲優「名塚佳織」舉辦簽名會。(圖/木棉花提供)
▲木棉花今(4)日邀請到重量級知名聲優「名塚佳織」舉辦簽名會。(圖/木棉花提供)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木棉花今( 4 )日邀請到日本知名重量級聲優「名塚佳織」,來到台北動漫節舉辦《伊藤潤二驚選集》簽名活動,並現場配音動畫橋段,逼真的演技讓台下觀眾都以為是影片中事先錄好的聲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聲優本人要求,所有照片皆由木棉花官方提供)

▲名塚佳織活動前接受媒體採訪。(圖/木棉花提供)

名塚佳織在恐怖動畫《伊藤潤二驚選集》中主要扮演的是舌頭變成蛞蝓的少女「夕子」,不過名塚透露自己其實對恐怖作品沒什麼抵抗力,也不會主動去看。此外名塚還提到之前一個人住的時候,在家中有遇到幽靈,一個是在走廊上跑來跑去的 3 歲小孩、另一個是在房間裡靜靜的看著他的 30 歲左右男性,不過由於曾被說過不能對他們搭話,看起來也沒什麼惡意,因此心裡也沒覺得特別害怕或有任何疙瘩。

▲訪談現場擺滿各式《伊藤潤二驚選集》周邊與簽名版。(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4)

談到最討厭的東西時,名塚說雖然很討厭蛞蝓,但是最討厭的還是蟑螂,雖然東京蟑螂比較小,但是不管體型大小,只要是蟑螂都相當討厭,寧願變成蛞蝓也絕對不想變成蟑螂。

▲名塚佳織的魅力無法擋,讓台下粉絲相當瘋狂。(圖/木棉花提供)

在演繹「夕子」這個角色時,名塚表示,比起恐怖感,更要表現出「噁心感」。尤其是蛞蝓從嘴巴跑出來時非常重要。名塚也說當初在配音的時候真的感覺要吐出來了,不過一旁的其他聲優卻是在大爆笑,還說「原來妳可以發出這種聲音啊!」名塚也透露,配不好的話,一不注意很可能就會從恐怖片變成搞笑片,所以很努力地去表現,完成錄音後,導演也覺得她配得非常好。

▲名塚佳織在現場展現配音實力,逼真演技讓台下粉絲相當陶醉。(圖/木棉花提供)

談到興趣方面,名塚表示,自己現在熱衷釣魚,而且還會跟工作人員或是其他聲優一起去海邊,除了會自己作料理之外,連殺魚也難不倒她。至於今年目標,名塚則說,由於 5 月份會有與木村拓哉合作的《無限之住人》舞台劇演出,戲中會有武打戲橋段,所以現在請了私人體能教練,希望能好好地加強自己體能來應付演出。

而在舞台活動開始前,就有不少伊藤迷以及聲優粉絲提前排隊,活動開始前,主持人也向觀眾介紹這次名塚小姐所配音的「蛞蝓少女」的特殊口音,引起現場喜愛伊藤的粉絲期待的歡呼,在歡迎聲優現身時,現場也以歡呼與掌聲迎接落落大方微笑的名塚小姐,向台下粉絲揮手同時也以台灣「謝謝」向粉絲打招呼,更有喜愛名塚小姐 10 年以上的粉絲熱情揮手,名塚小姐也相當驚喜,覺得來到台北動漫節非常開心,主持人也大方預告舞台上將有驚喜小活動,讓台下粉絲相當期待。

▲共有 175 位粉絲獲得名塚佳織的特製親筆簽名版。(圖/木棉花提供)

▲幸運粉絲可以跟名塚佳織聊天等近距離互動。(圖/木棉花提供)

▲名塚展現超強親和力,完全沒有大牌聲優的架子(圖/木棉花提供)

到了粉絲們期待的抽獎合照時間,原本開放的 3 名粉絲拍照結束時,由於名塚小姐非常享受在場民眾互動玩猜拳的遊戲,特別加碼再開放 5 名粉絲上台合影,讓台下民眾與粉絲歡呼聲不斷,場面相當歡樂。而主辦單位也特別請名塚小姐現場簽名了大型的蛞蝓少女易拉展,以及雙一造型口罩送給民眾與粉絲,名塚小姐則對雙一口罩的圖案非常感興趣,現場試戴的樣子讓民眾直呼可愛。

▲逗趣的試戴「雙一口罩」。(圖/木棉花提供)

本次是名塚佳織睽違 2 年再度來到台灣,礙於行程必須當天往返,不過名塚表示自己很喜歡台灣,東西也很好吃,希望之後有機會以私人行程來台灣逛逛。而台灣的粉絲非常喜歡日本動畫也讓她覺得非常開心。名塚佳織提到,像這樣天冷時也會以戴口罩的方式來保護自己的喉嚨,並且表示在台灣能舉辦這樣的見面會,讓聲優親自與動畫粉絲與喜愛自己的民眾一起互動真的非常令人感動,也感謝到場民眾與粉絲的支持,希望之後能再參與更多作品讓大家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