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議員視察燈區作業 雛形已具嘖嘖稱奇

▲嘉義縣議會張明達議長、議員,在副縣長吳芳銘陪同視察燈區籌備作業。(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2.04)
▲嘉義縣議會張明達議長、議員,在副縣長吳芳銘陪同視察燈區籌備作業。(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2.0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議會張明達議長、議員戴光宗、葉孟龍、林于玲、蔡鼎三、詹婉蓁等人,在副縣長吳芳銘陪同,4日晚間視察燈區籌備作業,分別搶先體驗「農創再生燈區」及「懸空藝術燈區」,雖然尚未完工,但已有花燈雛形已具,讓視察議員們嘖嘖稱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台灣燈會的燈區夜裡已閃閃發光,雖未完工,但已在夜裡發出濃濃的美感,張明達議長與多位議員在吳芳銘副縣長陪同,一起巡視會場。吳芳銘表示,今年燈會的「農創再生燈區」設計有四大主題燈組,分別展現嘉義縣的山、海、平原及農村社區文化等特色,是本次燈會新亮點。

▲竹編創意花燈。(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04)

吳芳銘指出,「懸空藝術燈區」是國際藝術大師Janet Echelman所設計,利用絲狀聚酯纖維編織成一張約900平方公尺的輕柔織網,以5座高約16公尺的鋼柱架於高空,再以瞬息萬變燈光投射,如同微光閃爍、飄舞的情網,映於繁星點點的夜空中,浪漫、唯美指數將會破表;今年燈會突破歷年燈會規模與傳統花燈印象,將藝術、科技、人文元素打造成的燈區,橫跨陸、海、空,且呈現「晝藝夜燈」效果新穎的視覺衝擊,讓嘉義縣接軌國際藝術舞臺,絶對是空前。

張明達指出,目前的燈會籌備況大約完成8成左右,已得媒體版面、吸引大眾目光,燈會開幕那天肯定會造成轟動,邀請民眾2月16日一同來嘉義見證最有創意的台灣燈會。

▲農創再生花燈。(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