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去秋波 葉倫:美股和商業房產價格過高 是不是泡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即將卸任的美聯儲 (Fed) 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表示,美國股市和商業地產價格上漲了,但她並沒未明言這些市場出現泡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麼說吧,我不想說(它們)太高。但是,我想說的確很高。」葉倫周五在即將離開 Fed 大樓時接受記者採訪。「(它們的)市盈率接近歷史最高水平。」

葉倫說,商業房產價格現在「相對於租金而言處於相當高的水平」。「現在它是泡沫或者只是太高?目前很難說。但資產估值如此之高,令人擔憂。」

71 歲的葉倫在擔任一任 Fed 主席之後,因川普總統選擇共和黨籍的鮑威爾出任 Fed 主席。

葉倫說:「我明確表示願意繼續服務,所以,沒錯,我確實對未獲提名感到失望。」這位唯一擔任過美國中央銀行行長的女性形容她在 Fed 的工作是「我生存的核心」。葉倫說,她支持 64 歲的鮑威爾接任,她被形容他為「周到、平衡和專注到公共服務」。

更強的彈性
葉倫說,現在的金融體系「資本化程度要好得多」,銀行體系「比 10 年發生全球金融危機時更具彈性」。

葉倫說:「如果股票價格或資產價格普遍下跌,這對整體經濟意味著什麼呢?」「我認為整體的判斷是,如果資產估值下降,應該還不會過度損害金融體系的核心。」

她在周日發表的採訪報導中警告,在之前的經濟崩潰後,放棄對銀行的監管將會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根據國家經濟研究局 (NBER) 數據,目前美國的經濟擴張已經接近 9 年,是自 1945 年以來的第 3 長。葉倫說,經濟會繼續增長。「是的,它會繼續成長下去,復甦不因時間而消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