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陽明山清晨降雪 周末另波冷氣團來襲

▲清晨 6 點陽明山鞍部觀測到降雪,是睽違兩年再度降雪。(圖/中央氣象局)
▲清晨 6 點陽明山鞍部觀測到降雪,是睽違兩年再度降雪。(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受到寒流持續影響,今(  5  )日新竹觀測到 6.3 度低溫,陽明山鞍部清晨 6 點也開始降雪,氣溫約 0.3 度,玉山雖然未降雪,但仍有霧淞累積、白茫茫一片。氣象局目前已針對全台各地發布低溫特報,預估周三( 7 日)清晨之前仍會出現 10 度以下的低溫,周末還將有另一波冷氣團南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清晨雖然沒有降雪,但因霧淞累積,依舊是白茫茫的一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日在 2,000 公尺以上高山、北部 1,000 公尺以上的山區仍有可能下雪。清晨 6 點陽明山鞍部觀測到降雪,氣溫僅 0.3 度,積雪超過 2 公分,是睽違兩年再度降雪;玉山清晨雖然沒有降雪,但因霧淞累積,依舊是白茫茫的一片。

▲宜蘭力麗馬告生態園區也在上周末開始降雪。(圖/宜蘭力麗馬告生態園區)

▲受到強烈寒流影響,整個園區布滿白色雪花。(圖/宜蘭力麗馬告生態園區)

此外,宜蘭力麗馬告生態園區也在上周末開始降雪,受到強烈寒流影響,台 7 線 100 林道氣溫下探 -7 度,整個園區布滿白色雪花,也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雪。氣象局提醒,若有規畫賞雪行程的朋友,務必作足保暖措施,厚外套、毛帽、手套不可少,山區道路容易有結冰現象,車輛需加掛雪鍊,並注意最新氣象及交通管制資訊。

氣象局指出,今日至明日清晨為此波寒流冷空氣最強的時段,北台灣將有 10 度以下低溫,且一整天都是濕冷的天氣型態,寒流籠罩全台將一直到周三清晨,各地都是持續性的寒冷天氣。周三白天起寒流逐漸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但各地氣溫仍低;周六起又將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預計是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各地氣溫將再度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