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挫投資人靠認售權證獲利 指數標的成交額創近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股道瓊指數上周五狂瀉達 660 點,並創 2016 年 6 月以來首見單日跌超過 500 點之際,亞股今 (5) 日開盤全面重挫,台股加權指數以重跌逾 250 點開出,盤中雖跌點略收斂,仍跌超過 200 點,導致空方積極進場布局以加權指數為標的的認售權證,開盤一小時成交額已超過 5000 萬元,成交量創近期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早盤殺聲隆隆,股王大立光 (3008-TW)、權王台積電 (2330-TW) 領頭跌,跌幅均超過 3%,觀察到前 50 大權值股大多數均走弱,壓抑台股持續重跌超過 200 點,最低來到 10855 點,盤中多空在 10900 點附近交戰。

分析師指出,隨著美股高檔快速壓回之際,外資態度將偏空,再加上內資仍將在農曆年封關前結帳,長假前賣壓重,即便有逢低承接買盤,氣勢也不強,預料台股回檔壓力不小。

盤中加權指數預估成交量近 1500 億元,跌破月線 11056 點後,分析師提醒下檔支撐將看季線 10764 點位置。

國泰證期研究部也指出,距離春節封關僅剩 6 個交易日,就過往經驗觀察,封關前一周指數多呈現量縮震盪整理格局,加上 1 月指數大幅上揚後已轉為整理,因此預期封關前指數恐不易再有強勢表現機會。

若投資人看台股在封關前仍將回檔,並有意透過權證擴大獲利槓桿,可留意臺股指中信 7A 售 01(06513P-TW)、臺股指康和 7A 售 01(06442P-TW) 和臺股指兆豐 78 售 03(06412P-TW)。

加權指數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加權指數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