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爆老公處境艱難 呂秀蓮:因柯文哲常說錯話得罪人

▲前副總統呂秀蓮5日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圖/Hit Fm《蔻蔻早餐》提供)
▲前副總統呂秀蓮5日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圖/Hit Fm《蔻蔻早餐》提供)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日前表示心疼丈夫處境艱難,經常被霸凌,柯文哲更對她說「我相信全世界只有妳一個人不會害我」,前副總統呂秀蓮今(5)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因為柯文哲常失言得罪人,才會處處樹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說,她跟陳佩琪有一面之緣,並稱讚她非常賢慧。她指出夫妻感情好,互相安慰很正常。但呂秀蓮也說,柯文哲講出這句話,等於是宣告全世界都是他的敵人,只有太太不會害他。呂秀蓮說,柯文哲的發言乍聽之下很有趣,但是仔細聽,其實是歪理。

針對呂秀蓮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有年輕族群質疑她年紀太大?呂秀蓮說,即使罵她「祖母綠」,她也不會介意,自認經得起檢驗。

柯文哲在歐洲訪問時提出「台北價值」,似乎迴避蔡英文提出的「台灣價值」,呂秀蓮認為,柯文哲提出「台北價值」可以過關,但是不論「台北價值」或是「台灣價值」都是普世價值。呂秀蓮說,如果她可以跟柯文哲對談,她要問柯文哲對於台灣、國家的定位是什麼?

呂秀蓮研判,2018 選舉台北市長,不會只有 3 組人馬出來選,包括民進黨前台南市長蘇煥智、台大教授李錫錕也曾表態要參選。至於媒體報導,國民黨有意推前第一夫人周美青參選台北市長,呂秀蓮認為這是媒體炒作才有新聞,但是仍歡迎有志者出來競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