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威少36分白搭 湖人7年來首次在雷霆主場取勝

▲Russell Westbrook(左)、Brook Lopez(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ussell Westbrook(左)、Brook Lopez(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NBA湖人今(5)日作客挑戰雷霆,身為主人翁的雷霆一路挨打在最後1分鐘落後還雙位數,儘管Paul George先是灌籃又是三分球連拿5分,但仍挽回不了頹勢,最終以108:104苦吞4連敗。湖人則是靠著團隊作戰近7年來首度在客場擊敗雷霆,終止對戰2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美式足球NFL超級盃今開打,NBA今天6場賽事全都提早進行,避開強碰。此役湖人一開局就打得強勢,拉開一波12:4的優勢,但雷霆隨後就追上,上半場兩隊以來我往互有攻勢,湖人以51:49佔上風。

易籃再戰,雷霆雖在第三節尾聲靠著罰球追成平手,不過湖人馬上回擊一記三分球再拉開領先。決勝節,湖人加強進攻,倒數1分鐘湖人以107:97領先,雷霆由Russell Westbrook率先發難和George合力拿下7分,湖人最後罰球雖4投1中險些丟了領先,所幸Westbrook三分球未命中才保住勝利。

「雷霆CPR」Westbrook攻下全場最高36分,外帶5籃板9助攻,但也發生多達7次失誤,George砍下23分7籃板,被賞火鍋的苦主Anthony拿下「雙十」10分13籃板。

湖人此役投籃命中率略高於雷霆,全隊多點開花共6人得分上雙,Brook Lopez攻下20分為最高,在最後賞了的Carmelo Anthony火鍋的Brandon Ingram貢獻16分,Josh Hart則是連2天繳出「雙十」14分11籃板。

湖人前兩次交手雷霆都是慘敗,第1輸了38分,第2次輸了24分。上一次在雷霆主場贏球是在2011年2月28日,當時湖人以90:87險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