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過得晚 人力銀行:年後職缺估Q2才釋出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77.2%想要離職的上班族不會老實說出原因,68.2%的人會以職涯規畫當作理由。(圖/NOWnews資料照)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77.2%想要離職的上班族不會老實說出原因,68.2%的人會以職涯規畫當作理由。(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最新數據,2017年GDP成長率上修至2.84%,創下3年來新高,景氣逐漸增溫,企業徵才意願也增加,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公司企業每年平均的人員流動率8.3%,有3成企業主認為年後是人才流失高峰,不過由於今年農曆年過得晚,職缺預估會在第一季末到第二季初才會開始釋出;此外,調查也顯示,對於想要留住人才的企業主來說,平均選擇加薪2,802元,加薪幅度約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上面臨年後轉職潮,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企業每年平均的人員流動率8.3%,其中有近3成企業主認為農曆年後是企業人才流失高峰期,若是以一整年來看,人員流動率最高的產業分別是民生/服務業與資訊/科技業,若是單純從年後轉職來看,人才流失最明顯的則是百貨零售業。

人力銀行分析,年後轉職潮從求職端和企業端來看是會出現時間落差的,許多公司年後並不會立即開出職缺,再加上今年農曆春節時間較晚,職缺預估會在第一季末到第二季初才會發酵,特別是資訊/科技產業,以產業現況來說,年後還有獎金要結算,無論是轉職的人才或是企業職缺數,都要等到第二季才會達到高峰。

調查也發現,為了留才企業主最常採用的留才方式通通都跟薪資有關,最普遍的是加薪(占30.5%),其次是高獎金(占15.9%)、高年薪(占14.1%),接下來才是升遷(占12.2%),而會以加薪來留才的企業主,平均加薪2,802元,以主計總處公布的1到11月經常性薪資39,899元來計算,等於加薪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