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呂秀蓮 姚文智:盼找時間請益

▲對於總統蔡英文恐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年底北市選舉,民進黨立委姚文智30日表示,任何風吹草動他都不在意。(圖/NOWnews資料照)
▲對於總統蔡英文恐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年底北市選舉,民進黨立委姚文智30日表示,任何風吹草動他都不在意。(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5)日接受廣播專訪時,除了呼籲台北市民不要再付學費給政治素人當市長外,對於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表態參選,並找來姚立明當軍師,呂秀蓮說,她也有20位以上像姚立明一樣的人才當顧問,不過她和姚文智是好朋友。對此,姚文智表示,他已經請辦公室同仁跟呂辦聯繫,希望找時間向呂秀蓮請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說,他沒有針對選市長這件事跟呂秀蓮交換過意見,不過有從媒體上看到呂秀蓮對台北市政有很多的思考,這部分會趕快跟她請教,他和黨內同志一樣都很敬重呂,任何議題都可以切磋討論,所以剛剛已經請辦公室同仁跟呂辦同仁連繫,大家方便的時候可以碰面。

對於呂秀蓮也呼籲黨自推候選人,姚文智指出,這段時間他也不斷呼籲黨內人才對首都應該提出看法,這是民進黨執政對首都的責任,所以呂秀蓮這樣的表達非常好。

姚文智強調,呼籲黨內還有人對首都選舉有投入關心的話,也應該表達,大家再透過黨內機制,民進黨內民主程序有初選和徵召,過去的徵召也會透過徵詢,徵詢之後再找出機制,時間可以落在過年後,加上考量國民黨提名的各種變數,一步一步把民進黨對經營首都的責任感表達出來。

對於呂秀蓮說,她曾經跟蔡英文表態說她要選市長,但總統卻說偏心他,是否太過明顯?姚文智說,這他不敢揣測,不過他的表態應該大家都知道,而且在中執會討論徵召程序的那段期間,他就去中央黨部跟主席面報,而且談了非常久,這時程他是非常堅決爭取黨內提名,非常歡迎呂秀蓮共襄盛舉。

姚文智指出,呂秀蓮上次就有表達說要選,當年是大家都看錯柯文哲,當年如果按照呂的意思,應該是由他來選,依黨內機制由他出線,可惜當年沒聽呂的話。

媒體問到,是否代表他比較能「直達天聽」?姚文智說,呂秀蓮的意思,蔡總統也應該都知道,沒有什麼誰比較直達天聽,大家都會在不同場合碰面。 

至於呂秀蓮也質疑柯文哲的「顏色」?姚文智表示,柯文哲這次訪問歐洲時,很可惜沒把台北、甚至台灣的聲音比較精準的傳達出去,這樣的機會錯失,他不斷用其他的話語來迴避台灣價值,他連首都這兩個字都講不太出來,這很奇怪,如果都做不到這些,那他是什麼顏色,大家可以自己評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