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今年舉債近1兆美元 較去年大增8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財政部上周公布,美國政府預計這個財政年度將借貸 9550 億美元,為 6 年來最高,比聯邦政府去年共借 5190 億美元大幅增加 8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將增長原因歸於「財政展望」,國會預算辦公室更為直接,表明這是受到稅改的影響

未來 2 年,赤字預期還會增加。由於川普希望推動基礎建設,而在軍事、救災等項目也可能花費更高。事實上,國會還未開始增加這些支出,但赤字已經顯著上升。

美國政府借債上升(圖表取自華盛頓郵報)
美國政府借債上升 (圖表取自華盛頓郵報)
聯邦預算責任委員會 (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 負責人 Marc Goldwein 表示,當前政府過於沉迷於債務,兩大政黨都需為此負責。

哈佛大學經濟學家、前雷根顧問 Martin Feldstein 指出,這種情況非常糟糕,赤字與不斷上升的債務,並不僅是未來的隱憂,而是現在就會帶來問題。

但華爾街並沒有如此迫切的危機感,他們相信,由於全球市場總有配置優質避險資產的需求,美國政府還是能不斷發債。但是,市場需求終究有限,特別當通膨上升,投資人很可能選擇股市,而拋售債券。

前國會稅務經濟學家 Peter Davis 表示,由於債務等原因,他的一些華爾街客戶已在談 2019 年經濟衰退,財政政策如今已失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