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好年 壽險逾百億滿期金、生存保險金將提前發放

▲農曆新年將至,壽險業也陸續宣布,除春節期間保戶服務不打烊之外,也提前發放滿期金、生存保險金及年金給付等,估計發放金額逾百億元。(圖/NOWnews資料照)
▲農曆新年將至,壽險業也陸續宣布,除春節期間保戶服務不打烊之外,也提前發放滿期金、生存保險金及年金給付等,估計發放金額逾百億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為農曆新年到來,壽險業者陸續宣布,除春節期間保戶服務不打烊之外,包括國泰人壽、南山人壽、中國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全球人壽、保誠人壽、康健人壽、台灣人壽、元大人壽等壽險公司都將提前發放滿期金、生存保險金或年金給付,估計今年壽險發放金額逾百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人壽考量年關將近,保戶資金運用需求較高,針對春節連續假期保險契約在2月8日至2月20日到期的滿期金、年金件,提前於春節連續假期前1周2月8日將款項匯至保戶指定帳戶,國泰人壽估計,這次滿期金、年金的金額約76.8億元,約5萬件。

另外,國泰人壽自2月15日至2月20日啟動春節期間房貸客戶繳息寬限服務,不計延滯息與違約金,同時,因應春節年假,以金融機構轉帳或信用卡繳費者,原訂2月19日請款的保險費將調整至2月21日請款,但保戶仍應在2月14日下午3時30分前將足額保費存入扣款帳戶。另為保障保戶權益,以超商、銀行ATM自行繳費者,保單應繳日若於2月8日至2月20日者 ,繳費期間將統一延長至2月27日。

南山人壽也針對滿期金、還本金及年金給付日期2月9日至2月20日之間的保戶,將提前自2月8日起至2月14日依保戶選擇的給付方式,以匯款或支票等方式陸續給付,預估總給付金額約新台幣41億元,超過2萬7000件保單。

中國人壽同樣為讓保戶能提早領取生存金、滿期金,滿足春節期間的資金需求,針對春節假期2月15日至2月20日的生存金、滿期金選擇以開立支票方式給付者,將提前於2月7日寄發;若以匯款方式給付者,將提前於2月14日匯出。不過,中國人壽也提醒,欲透過保戶網路服務申請保單借款的民眾,請最晚於2月14日上午11時30分前完成線上申請作業,以確保順利於年前撥款,春節假期資金使用無虞。

三商美邦人壽亦主動提前給付生存保險金、滿期保險金,並已在2017年12月主動寄發通知書給保戶,只要是還本或滿期日期為2018年2月13日至2月19日的保單,並依通知書約定的時間內回覆,都將提前自2月12日至14日發放生存保險金、滿期保險金,這次提前發放件數合計約7300件,給付總金額約4.4億元,讓保戶能達到靈活運用資金的目的。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也指出,面對保戶春節期間的資金需求,台灣人壽首先針對生存金及滿期保險金給付日期為2月15日至2月20日間的保戶,提前於1月23日起至2月12日間,依客戶選擇以支票或匯款方式給付,讓保戶資金調度更靈活,安心輕鬆過好年,而這次過年期間已就生存金、滿期保險金給付共計3917件,預估給付金額約新台幣5.8億元。

全球人壽行政本部副總經理黃宏杰表示,過年期間民眾普遍有包紅包、拜訪親友、旅遊等送往迎來的資金需求,全球人壽於春節期間應給付的生存金、滿期金及健檢金等各項保險給付,將提前至春節前給付。若以匯款給付者,新台幣保單原給付日若為2月13日至2月20日、外幣保單原給付日若為2月13日至2月21日,將分別提前於2月13日及2月12日匯款。若以支票給付者,將配合提前於2月9日掛號方式寄發至原給付日為2月22日者。

保誠人壽亦提前給付滿期保險金、生存還本保險金,在年前兩周即2月初起至2月12日止將完成保戶的滿期金、生存還本保險金給付與理賠給付,讓保戶安心過好年。

康健人壽也針對原本在春節假期間(2月15日至20日)到期的滿期金,將提前在2月14日給付。另外,若保戶在春節期間剛好遇到展延寬限期、催告通知、投資型保單帳戶價值不足等情況,保費繳納到期日將自動延長到2月21日,讓年假期間保障持續不中斷。

元大人壽考量年關將近,保戶資金運用需求較高,針對春節連續假期保險契約在2月14日至2月20日到期的生存保險金、滿期保險金,提前在農曆過年前,提前於2月13日匯款給付,讓民眾可以有多一筆資金自行調度,或用於春節時的紅包及家庭採買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