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搶進健康照護市場 台灣大針對心臟病患者推出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衛福部統計,心臟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中的第二名,其中有 7 項屬慢性疾病,且與心臟疾病息息相關,台灣大 (3045-TW) 今 (5) 日宣布攜手國際厚生數位科技共同推出「myHealth 健康雲」平台服務,積極搶進健康管理照護市場,率先針對心臟病患者推出健康管理服務。其實,遠傳(4904-TW) 近年也積極投入智慧醫療與長照應用,攜亞東醫院推「Health 健康 +」服務,關注三高等慢性病預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指出,有別於目前市面上多是血壓 / 血糖的個人健康監控服務,「myHealth 健康雲」平台針對心臟病患者推出健康管理服務,透過穿戴式裝置,可以隨時上傳個人健康數據至雲端平台,且協助監控自我健康狀態及提供專業諮詢服務。

台灣大表示,未來每季再增加應用範疇和合作醫療網絡密度,提供各項慢性病的量測評估,希望「myHealth 健康雲」成為民眾全方位專屬遠端照護平台。    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表示,5G 和物聯網時代將來臨,未來醫療將走向精準化和數據化,大幅提升個人化專業醫療服務品質,且打造具備高度動態偵測能力的全新遠距照護模式。

吳傳輝指出,透過積極加入台灣智慧聯網健康照護協進會,共同推動結合健康、照護、雲端等領域的物聯網創新應用,「myHealth 健康雲」是台灣大支持智慧聯網產業鏈的具體實踐;未來如果結合病歷資料,透過大數據分析,可形成個人疾病預測和健康管理模型基礎。   根據衛福部統計,心臟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中的第二名,其中有 7 項屬慢性疾病,且與心臟疾病息息相關;今年初時霸王級寒流來襲,短短幾天全台傳出逾 300 人疑因天冷導致猝死,顯示心臟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台灣大表示,「myHealth 健康雲」第一階段推出「心縮評估」和「運動心力」兩大服務,其中,「心縮評估」服務以心臟病患及心臟手術術後患者為主要服務對象,依術後健康管理需求之經驗分為 6 個月和 12 個月兩種方案;「運動心力」服務則鎖定一般民眾,滿足自主監控心臟的需求,也可做為心臟科就醫時的評估參考。

電信業積極搶進醫療照護商機,遠傳與亞東醫院已在 2014 年攜手推出「Health 健康 +」服務,關注三高等慢性病預防,是能同時滿足民眾自我健康管理、及醫療與長照機構對健康照護兩大需求的醫療物聯網解決方案。

遠傳表示,隨著物聯網生態圈啟動及 NB-IoT 服務正式商轉,未來將結合更多生態圈合作夥伴的資源,為即將進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及鄰近國家,提供更多創新的智慧醫療、健康與長照解決方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