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美股重挫亞股趴 歐股開盤恐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週五美股重挫,週一 (5 日) 亞股也「趴成一片」,券商預估,歐股開盤恐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布最新統計,1 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 20 萬人,優於分析師預期 (18 萬人),失業率 4.1%,持平於 17 年低點,且平均時薪年增 2.9%,為 2009 年 6 月以來最大增幅。

不過,投資人預期,薪資大幅成長,恐推升通膨,讓聯準會 (Fed) 加快升息步調;受市場氛圍影響,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應聲升破 2.8%,攀至 2014 年以來新高,美股三大指數全數收跌。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跌 665.75 點,跌幅 2.5%,週跌幅 4.1%,創 2016 年 1 月以來最大;標普 500 指數跌 2.1%,週跌幅 3.9%;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 2%,週跌幅 3.5%。

週一開盤,日經指數、韓國首爾綜指,皆跌逾 1.5%;日股跌幅持續擴大,最後收跌 2.53%,首爾綜指則收斂至 1% 左右;澳洲、紐西蘭股市,也都下挫逾 1%。

歐洲產業消息方面,瑞安航空 (Ryanair)、金屬切削刀具業者 Sandvik,將公布財報。

至於歐洲政局,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所屬的保守陣營,和社會民主黨 (SPD) 的談判並不順利,在若干議題上仍有歧見,預計明天將繼續進行談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