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警分局春節金融機構防搶 小丑鴛鴦盜執行強奪逼真

▲嘉義縣民雄警分局以假想歹徒戴小丑面具巧扮鴛鴦盜,於台中銀行民雄分行搶劫財物執行防搶演練。(圖/民雄警分局提供)
▲嘉義縣民雄警分局以假想歹徒戴小丑面具巧扮鴛鴦盜,於台中銀行民雄分行搶劫財物執行防搶演練。(圖/民雄警分局提供)

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民雄警分局為有效防制年關金融機構遭歹徒覬覦發生搶案,以假想歹徒頭戴鴨舌帽與小丑面具扮成鴛鴦盜,於5日11時許到達台中銀行民雄分行持槍枝進入搶劫財物,為威嚇行員就範,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攔截圍捕實警演練,有效模擬防搶演練以提昇金融機構本身之自衛反應能力,更考驗及加強員警攔截圍捕勤務機動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雄警分局表示為防範轄內如遇搶奪案件發生時,能即時反應實施蒐證、攔截圍捕等作為,除在各個金融機構實施防搶宣導外,特於5日借用民雄鄉台中銀行民雄分行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攔截圍捕實警演練,以假想歹徒2名鴛鴦盜頭戴鴨舌帽、口罩及面具之歹徒,共乘一輛汽車到達台中銀行民雄分行持槍枝進入搶劫財物,為威嚇行員就範,並對天花板射擊1發並高喊「搶劫」!脅迫行員交出桌上及抽屜內現款得手後坐上在外接應之汽車,沿台一線向北後又轉嘉164線往竹崎交流道方向逃逸。

▲為有效防制年關金融機構遭歹徒覬覦發生搶案,嘉義縣民雄警分局以假想歹徒巧扮小丑鴛鴦盜進行演練。(圖/民雄警分局提供)

民雄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金融機構遭搶之警報訊號後,立即通報線上警力前往現場,並即時啟動攔截圍捕機制,指派轄區各所組成攔截點,在歹徒可能逃逸之道路實施攔截圍捕,演練過程落實逼真。

即將調任保七大隊長的民雄分局分局長王智琨表示,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的主要目的,在透過演練除了提升金融機構業者自我安全防衛能力外,更讓同仁了解攔截圍捕之執勤技能,以展現本分局維護治安之意志與決心,全力投入107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讓轄區民眾平安快樂過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