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殖利率攀升 金價走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週五,美國勞工部最新統計顯示,平均時薪年增 2.9%,創 2009 年 6 月以來最大增幅;消息一出,帶動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升破 2.8%,金價下跌近 1%,且週一 (5 日) 續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兌一籃子 6 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 (DXY) 為 89.05,高於 1 月觸及的 3 年低點 (88.25)。

美東時間週一凌晨 3 點 15 分,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COMEX) 黃金期貨價格,一度跌至每盎司 1,336.10 美元。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白銀期貨價格持穩,報每盎司 16.70 美元;鈀金價格下滑 1.5%,至每盎司 1,029.05 美元。

鉑金下跌 0.4%,報每盎司 995.50 美元;3 月交割銅期貨變動不大,報每磅 3.195 美元。

由美國勞工部統計資料可得知,1 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 20 萬人,優於分析師預期 (18 萬人),失業率 4.1%,持平於 17 年低點,且平均時薪年增 2.9%,為 2009 年 6 月以來最大增幅。

不過,投資人預期,薪資大幅成長,恐推升通膨,讓聯準會 (Fed) 加快升息步調;受市場氛圍影響,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應聲升破 2.8%,攀至 2014 年以來新高,美股三大指數全數收跌,金價也跌近 1%。

多數經濟學家研判,美國聯準會 (Fed)2018 年將升息 3 次;不過,市場預期,升息 4 次,並非全無可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