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個好冬活動 百萬愛心民生物資助獨老

▲「暖個好冬」活動送出近百萬愛心捐贈物資,關懷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四百多戶弱勢家庭。(圖/記者邱嘉琪攝 , 2018.02.05)
▲「暖個好冬」活動送出近百萬愛心捐贈物資,關懷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四百多戶弱勢家庭。(圖/記者邱嘉琪攝 , 2018.02.05)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歲末「暖個好冬」關懷活動,農曆年前陸續送出白米、即時調理包、保久乳、麵條、肉鬆和奶粉等愛心物資,總值近百萬元,關懷嘉義地區獨老、兩老相依照顧及弱勢身障等四百多戶好過年。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修女感謝曾經於7-ELEVEN門市支持「一塊陪伴老老照顧」募款計畫門市零錢捐的每一位民眾,也用此經費購置一百個電鍋幫助關懷戶,年逾八旬的老夫婦將破損黏貼的老電鍋汰舊換新,溫暖過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住朴子市的八十一歲林姓婦人,患有高血壓及骨質疏鬆症,歷經喪偶、同居人的離世,封存在記憶裡的還有她與子女的關係,住了幾十年的老房子是以前為管理豬舍而建,環境潮溼又漏水,阿媽之前爬高想蓋住屋頂漏水,卻不慎摔落受傷,造成左髖骨骨折送醫,中華聖母基金會除了協助完成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連線服務裝置,讓她必要時能得到立即求援獲助,同時有社工定期關懷,農曆年前為常年茹素的阿媽送來米、麵、罐頭和奶粉等補充營養,還有新電鍋方便加熱食物。

住在東石鄉的蔡姓老夫婦,八十三歲阿媽患有失智症,脊椎側彎造成駝背,又因巴金森氏症造成手腳不自主抖動,吃飯時食物掉滿地,走路不穩,大她兩歲的老伴,雙眼有白內障,體力也很有限,中華聖母基金會居家服務協助阿媽沐浴、備餐及居家環境整理,讓老老照顧的家庭稍稍能喘息,然而家中老舊電鍋早已壞損,兩老用膠帶黏貼後繼續使用,恐有漏電的危險,今年「暖個好冬」也特別購買全新電鍋等物資除舊佈新,老電鍋終於功成身退。

今(107)年使用7-ELEVEN門市零錢捐購買給弱勢家庭的一百個愛心電鍋,煮飯熱菜都很方便,對於行動不方便的老年人或身障朋友都十分受用;7-ELEVEN表示,中華聖母基金會長期在地服務,去年第三季合作的公益募款計畫共募得四千三百多萬,截至一月底造福當地超過一萬七千人次,一起善盡社會責任,更於歲末年終協助弱勢家庭添購新電鍋,期盼電鍋加溫加熱的不只是飯菜,還能滿足營養和關懷的需求。

陳美惠董事長說,春節期間為避免關懷戶三餐沒有著落,近兩千件生活物資已陸續送至關懷戶家中,依序以民雄鄉、水上鄉、嘉義市、朴子市、六腳鄉和布袋鎮的發放數量居多,傳統習俗會將米缸裝滿象徵來年豐收,白米的發放量佔最大宗,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參與,基金會還貼心製作月曆分送,方便記錄回診及社工關懷訪視等時間,讓關懷戶安心過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