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挫 顧立雄:還在可接受範圍 盼股民要有信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顏真真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股狂瀉,台股5日也一度大跌逾260點,終場仍重挫179.98點,失守11000點大關,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相較其他亞股表現,台股跌幅還在可接受範圍,目前暫不採取穩定措施,他也信心喊話,希望大家對台股要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重挫、亞股跟著跌,台股5日也慘摔,盤中一度大跌逾260點,下殺到10855點,隨後跌幅雖收斂,但收盤仍大跌179.98點,收在10946點,跌幅1.6%,成交量1281億元,3大法人在台股全數賣超,合計賣超新台幣108.01億元,其中外資賣超83.44億元。

對於台股重挫,顧立雄5日說,跟其他亞股比起來ok,主要是因應美股的情況,目前看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他也不忘呼籲,投資人還應看基本面,目前台灣出口暢旺,經濟成長及相關個股殖利率表現也都不錯,希望大家對台股要有信心,但要慎選個股。

針對券商公會希望能開放權證當沖交易,顧立雄則認為,外界對於權證當沖仍有疑慮,擔心是否有套利之虞,因此,金管會將優先推動台股逐筆交易,預計明年可望上路,若逐筆交易能做好,推動權證實施當沖交易就會比較順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