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黑色星期五震撼 4亞股上周獨受寵 台股吸金排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上周五(2 日)經歷黑色星期五,道瓊指數大跌 665 點,市場空頭氣氛再起,國際資金對於亞洲市場也轉趨保守,儘管如此,根據法人統計,上周外資仍對少數市場呈現買超,包括印度、台灣、馬來西亞與越南等,其中印度股市淨流入 2.48 億美元最受寵,其次為台股買超金額 1.36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上周美股黑色星期五的震撼之後,今 (5) 天台股開盤下跌超過 200 點,不過隨後緩步墊高,留下下引線,終場收盤下跌 179 點,跌幅 1.62%,收在 10946.25 點,持穩於月線之上。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緩漲急跌是多頭市場的特性,在台股經濟與企業獲利基本面看好下,只要市場能迅速消化賣壓並止穩,配合外資並未轉買為賣,台股多頭行情仍將持續。

另一方面,根據統計,截至 2017 年底,台股本益比為 13.5 倍,僅在長期平均水準,當市場有企業獲利、經濟成長等利多題材加溫時,對多頭行情仍具加溫作用。

不過,葉鴻儒提醒,隨著全球指數走高,台股波動幅度也將隨之放大,漲多後的拉回走勢可能為常態,但只要盤面能迅速止穩,則可視為健康修正,建議投資人可以從外資買賣超動向、美股走勢、成交動能等做為參考指標。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則認為,隨農曆春節封關進入倒數,投資情緒較偏觀望,追價意願不高,漲多個股亦面臨調節賣壓,但這僅是短期干擾,在基本面及資金面支撐下,仍可期待台股紅包行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