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A18】流螢x佩喵 《軟飯徒弟》舉辦首簽會

▲長鴻出版社今(5)日邀請到流螢老師(左二)與佩喵老師(右二)在台北動漫節最後一天舉行簽名會。(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5)
▲長鴻出版社今(5)日邀請到流螢老師(左二)與佩喵老師(右二)在台北動漫節最後一天舉行簽名會。(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5)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長鴻出版社今(5)日邀請到國人小說與插畫家「流螢」與「佩喵」兩位老師,於台北動漫節舉辦新書《軟飯徒弟哪有那麼帥!?》首次簽名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軟飯徒弟哪有那麼帥!?》書籍與各式周邊。(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5)

▲兩位老師親筆簽名的簽名板。(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5)

簽名會開始前兩位老師接受了媒體的聯訪,作家流螢老師提到《軟飯徒弟哪有那麼帥!?》是前作《大神好壞,萌徒躺下!》的後續故事,原本有考慮寫別的角色,但最終想把水無月的弟弟「師走」的部分說得更完整,才決定這次的題材。流螢老師也說常把身邊周遭觀察到的事情當成題材加入小說,特別是本作主角原型就是來自於流螢老師的男朋友,在描寫上特別得心應手。

▲流螢與佩喵兩位老師在簽名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5)

擔任插畫家的佩喵老師目前還是學生,佩喵老師提到有時候上學回到家都很晚了,常常都是利用晚上的時間來工作,之前還有補習的幾乎沒有睡眠時間。要在兩邊拿捏平衡真的很困難。另外在繪畫上,佩喵老師說自己常常去逛「Pixiv」,或是用手機拍拍身邊的東西來獲得靈感,也會觀察別人的動作當成骨架來練習。

▲兩位老師很高興有這麼多粉絲支持她們。(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5)

在喜歡的角色方面,佩喵老師比較喜歡前部作品《大神好壞,萌徒躺下!》的女主角慕容茗,呆萌呆萌的非常可愛;流螢老師的話則是這次《軟飯徒弟哪有這麼帥!?》中的男主角刑雲,喜歡他扮豬吃老虎的感覺。流螢老師還透露其實本作原本書名叫做《萌師出高徒》,但是與編輯討論過後覺得《軟飯徒弟哪有這麼帥!?》很能直接把男主角的個性表達出來,因此就決定採用現在的書名。

▲流螢老師親自幫粉絲簽名。(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5)

兩位老師在前部作品《大神好壞,萌徒躺下!》就已經合作過,對於雙方是相當熟悉。佩喵老師透露,《大神好壞,萌徒躺下!》的男主角完全就是自己的菜;流螢老師也說先前會把人物一些基本設定交給佩喵老師,而第一次看到佩喵老師畫的插圖時,完完全全就是腦中想的樣子,非常滿意。

▲粉絲期待佩喵老師的親筆簽名。(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5)

針對題材部分,流螢老師表示由於自己對古風情有獨鍾,因為玩遊戲常常碰到,再加上無法回到過去的那種感覺。今年雖然也想嘗試冒險一類的題材,不過也是會以古風為主,流瑩老師也說自己喜歡《山海經》一類的書籍,對妖怪、奇幻國度這種東西很感興趣。

簽名會上也聚集了喜歡流螢與佩喵兩位老師的粉絲們,由於是首度舉行簽名會,兩位老師顯得有點緊張,不過看到這麼多粉絲加油也讓她們很開心,未來會繼續創造出更好的作品讓粉絲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