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平寮社區長照C級據點啟用 林右昌跳毛巾操

▲基隆市長林右昌一起與現場的長輩們進行簡易毛巾操。(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一起與現場的長輩們進行簡易毛巾操。(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

因應高齡化的浪潮,基隆市持續努力布建長期照顧資源;基隆市長林右昌今(5)日主持平寮社區C級服務據點的揭牌儀式,期待讓鄰近更多有需要的長輩們,能夠就近使用長照2.0的社區照顧服務資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政府指出,在平寮社區發展協會熱鬧的森巴鼓聲中,為C級據點的啟用儀式揭開序幕,現場由平寮里長蔡淑貞帶著志工與現場長輩們進行簡易的毛巾操,林右昌與社會處長吳挺鋒、中正區長李吉清等人一起活動筋骨;蔡淑貞也向與會來賓、民眾介紹環境及設施,讓大家更了解C級據點的運作模式。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預計將要成立20個長照2.0的據點,平寮社區是基隆市第4個據點,且在基隆市的4個據點裡,中正區就佔3個;由於里長及社區理事長平日用心經營社區據點,因此比較容易升級為長照2.0的據點,C級據點就像是巷弄柑仔店,只要走到巷口就可以獲得服務,造福平寮社區以及周邊的居民。

社會處說,為讓長照服務能更貼近民眾需要,衛生福利部今年開始調整C級據點設置的相關規定,除開放補助有能量的社區關懷據點參與外,服務對象也由原本的衰弱老人、輕度失能老人,放寬至所有社區長者皆能到C級據點進行日常活動;服務內容也包含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及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等。

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指出,目前開幕的這些C點,多為基隆市優等社區關懷據點承接,藉重其經營據點的成功經驗及服務長輩熱誠,搭配中央部分經費挹注,期許服務品質能夠更細緻,貼近長輩及家屬們的照顧需求;另為讓民眾能夠更快速獲得長照資訊,可撥打免付費「1966長照專線」,透過專業的照管專員提供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