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就是威 Apple Music今夏訂戶量將超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爾街日報》報導,越來越多人傾向使用 Apple Music 而非 Spotify,如果 Apple Music 維持目前的成長率,今年夏季就會正式超越 Spotify,成為串流音樂服務軟體的霸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消息可能不會嚇壞全球最大串流音樂服務公司 Spotify,該公司已申請在紐約直接上市,估計今年 3、4 月間就會掛牌。由於是直接上市,Spotify 不僅可以省下數千萬美元的上市承銷費,同時也可防止原有股東的股份遭到稀釋。

熟知 Apple Music 和 Spotify 串流數據的消息人士透露,Apple Music 每月成長率約莫 5%,而 Spotify 則僅約莫 2%。倘若這個趨勢維持下去,Apple Music 今年夏季就會正式超越 Spotify,且目前也沒有不相信的理由,因為蘋果已成功打造 Apple Music 的潛在顧客群,即蘋果旗下多數設備均已內建了 Apple Music。

要分辨哪一個音樂串流服務擁有最多訂戶,這有一些難度,部分係因為各家對訂戶數目的定義不同,例如在家庭計畫中,每一個成員都是一個用戶,而不是將整個家庭計畫當做單一的訂閱戶。報導指出,有些用戶可能因為與手機電信商綁約,而同時擁有接收一籃子串流服務的途徑,例如 Hulu 等。

事實上,Apple Music 如果算上免費試用期的客戶,則用戶量就已經超越 Spotify。Apple Music 用戶可以先免費試用一段時間,再轉為付費用戶,而 Spotify 則是規劃了永久的免費會員和付費會員兩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