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阿帕契直升機墜毀釀1死 同型機停飛

▲日本陸上自衛隊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翻攝自陸上自衛隊網站 )
▲日本陸上自衛隊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翻攝自陸上自衛隊網站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5日墜毀撞上民宅,造成 1 名飛官殉職,1 名女學生受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下令同型機全面停飛,並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時間下午 5 點 43 分(台灣時間 4 點 43 分) 一架阿帕契直升機墜毀在日本佐賀縣神埼市,撞上基地南方約 4 公里處一處民宅,民宅因而發生大火,有 4 人被困在屋內。

這架失事直升機屬於佐賀縣吉野里町的陸上自衛隊對戰車部隊,警消人員獲報後到場搶救,1 名阿帕契飛官已失去生命跡象,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女學生膝蓋受傷。

日本防衛省表示,該架直升機才剛維修完成,5 日是確認機況試飛,卻發生意外。目擊者表示,看到飛機墜毀前尾翼脫落,飛機之後傾斜墜落。

陸上自衛隊在 2005 年開始引進 AH-64D 攻擊直升機,計劃引進 62 架,目前已採購 13 架,全部部署於佐賀縣基地。在得知阿帕契墜毀之後,首相安倍晉三已下令其餘 12 架同型機全面停飛,並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我國也曾發生阿帕契直升機撞上民宅事故,2014 年 4 月 25 日陸軍航特部一架編號 808 的 AH-64E 攻擊直升機在降落過程中,撞上桃園龍潭民宅屋頂,造成價格 7 億元的直升機全毀,事後調查判定為人為疏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