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國小學童冒著寒流幫獨老打掃 一起圍爐迎新春

▲新北市萬里區大坪國小六年級11位的學童,今日不畏寒流,跟著愚人之友的志工,齊力幫87歲王姓阿嬤清潔屋內、外的環境。(圖/大坪國小提供)
▲新北市萬里區大坪國小六年級11位的學童,今日不畏寒流,跟著愚人之友的志工,齊力幫87歲王姓阿嬤清潔屋內、外的環境。(圖/大坪國小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哇!水好冰喔!」聲聲驚呼中,新北市萬里區大坪國小六年級11位學童挽起袖子,開始清洗王姓阿嬤的居家環境,有人刷洗廚房、有人整理客廳和臥室,還有人負責切洗今(5)日圍爐所需的年菜,大家似乎忘了淒風苦雨的低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坪國小去年底利用畢旅機會來到埔里愚人之友,進行關懷偏鄉長者的活動,得知還有更偏遠的長者無法到長照中心接受服務,大家當下許諾要利用寒假假期再來埔里繼續做「憨人」,帶著「愛心」與「歡喜心」繼續關懷偏鄉弱勢的長者;因此,今日不畏寒流,跟著愚人之友的志工,齊力幫87歲王姓阿媽清潔屋內、外的環境。

大坪國小師生除讓王姓阿媽有個乾淨舒適的居家環過年外,還帶來大坪家鄉冬季當令蔬菜,製作好吃又營養又有年味的年菜,和阿媽一起圍爐,讓多年不曾與人圍爐的獨居王姓阿媽嬤特別高興;學童們製作的年菜有象徵「吃菜頭,好彩頭」的蘿蔔糕、「食豆食甲老老」的花生燉豬腳及傳統年節餐桌上不可缺的長年菜鷄,祈望長輩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學生楊子萱說,平日在家的時候也常幫媽媽切菜洗菜,今天可以幫忙做年菜,心裡非常高興,希望阿嬤可以喜歡我做的菜,用自己的雙手來幫助別人,服務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賴冠宇表示,很期待能實踐自己許下的諾言,再次來到埔里為獨居長者服務,雖然阿嬤家有點髒、有點臭,但能幫他把家裡打掃乾淨,讓他可以舒舒服服的過好年,也很高興可以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

從旁協助指揮的老師何健誼認為,除了傳授知識之外,常常透過活動來讓學生親身體驗,更能深化學生學習的態度和價值觀;大坪國小校長張萬枝指出,「帶領學生寫下自己人生的故事,在他們心中埋下愛的種子,用愛做為養分來滋養人生故事,讓自己的人生故事更加豐富、更加精采!」大坪國小雖是偏鄉小校,但主動走出課室,進行體驗式學習,讓學生體驗不一樣的社會型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