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推新台幣改版票選 珍奶、鄧麗君入選

▲以珍珠奶茶為圖案的新版新台幣設計樣張。(圖/翻攝自designntd.buzzorange.com)
▲以珍珠奶茶為圖案的新版新台幣設計樣張。(圖/翻攝自designntd.buzzorange.com)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去年初提出新台幣改版主張,經過8個多月徵件與初選,分為專業組與創意組共有52組報名,包括珍珠奶茶、雲豹、台灣黑熊與已故藝人鄧麗君等都獲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業組有32組報名、3組棄賽,經過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蘇哲賢、國發會諮詢委員戴季全在內的評審團初審,選出6組提供票選,包括原住民圖騰、台灣五嶽、特有種生物及地景,特色是能顯示台灣意象,專業組的首獎獎金10萬元、貳獎8萬元、參獎6萬元。創意組則有珍珠奶茶、兩性平權和鄧麗君等,創意組首獎獎金為5萬元、貳獎4萬元、參獎3萬元。

主辦活動的高志鵬表示,立院上會期有提案修《中央銀行法》,成立「國幣設計委員會」,但是在程序委員會遭到國民黨封殺,他希望藉由這項票選活動,讓在野黨知道民眾換新鈔心切。

高志鵬強調,舉辦這項投票無關意識型態,而是徵選代表台灣旺盛的生命力與美學,獎金也都是他自掏腰包與募集而來,歡迎民眾上網投票。

▲以已故藝人鄧麗君為圖案的新版新台幣設計樣張。(圖/翻攝自designntd.buzzorange.com)

▲以台灣稀有野生動物為圖案的新版新台幣設計樣張。(圖/翻攝自designntd.buzzorange.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