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藝悸動展風華 張花冠:會是大家最難忘的回憶

▲「流動光景」融入嘉義在地人文、風情,創作成的大型裝置藝術。(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05)
▲「流動光景」融入嘉義在地人文、風情,創作成的大型裝置藝術。(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05)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2018台灣燈會位嘉義縣政府前廣場,面積約6.3公頃的「嘉藝悸動」燈區,是結合嘉義在地特色、歷史、文化、產業結合裝置成藝術燈飾的燈區作品,包含「雙梅走春」的大型地景藝術、「光暈森林」營造光的美妙環境、「同憶共鳴」是由國際級藝術家設計的互動燈飾,還有「流動光景」,更融入嘉義在地人文、風情,活用在地媒材創作成的大型裝置藝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日上午,嘉義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徐振能處長、議員林緗亭、鹿草鄉長楊秀玉、太保市長黃榮利、六腳鄉長陳川崎等人,一起在縣府前廣場,為實景呈現,精采不可言喻的「嘉藝悸動」燈區召開記者會。

▲「嘉藝悸動」燈區吊掛的竹簾,透過風的吹拂、人的撩撥,就會相互交織出幸福的響聲。(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05)

嘉義縣政府表示,澳洲團隊The Amigos的「同憶共鳴」,民眾只要輕觸光球時,將會啟動不同色彩的光線,賞燈者可與作品進行一場光與影的互動遊戲;「雙梅走春」是由國際駐村藝術家洪素珍老師,運用竹子創作大型公共藝術作品,利用竹子打造大型空間,隨著遊客在螺旋狀的裝置穿梭走動,吊掛的竹簾透過風的吹拂、人的撩撥,就會相互交織出幸福的響聲。

嘉義縣政府指出,「流動光景」是地景藝術家李蕢至、蘇冠印及陳明鈺老師的大型竹編創作,以竹子呈現流動的優雅水紋,結合在地鄉親親手書寫的賀語竹鈴,譜出美妙清脆聲響;「光暈森林」是魔幻的光影,會是遊客駐足拍照、打卡的新地標,樹林裡使用東石漁港的漁網,創造出嘉義最美的色彩暈染。

張花冠說,雖然侷限經費和規模,但嘉義縣把創意、藝術等軟實力建構在燈會配置,以「嘉藝悸動」燈區呈現嘉義縣山、海、平原景緻,將在地的人文、風景轉化為創作內涵,堪稱本次燈會最吸睛的雕塑裝置藝術燈區之一,燈會真的會是大家最難忘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