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經驗是國家寶貝 呂秀蓮不介意稱祖母綠

▲前副總統呂秀蓮2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為選情投下震撼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
▲前副總統呂秀蓮2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為選情投下震撼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為選情投下震撼彈。與59歲的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立委52歲的姚文智等競爭對手相比,部分網友質疑呂秀蓮已73歲,甚至譏笑她是「祖母綠」。不過,呂秀蓮卻不以為意,她很有自信地說自己經得起檢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3年時,呂秀蓮也曾宣布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提名,當時的行政院前發言人胡幼偉就在臉書上開玩笑說,如果呂秀蓮果真出線對決前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這場選舉將是「祖母綠對上胖達人」。對此,呂秀蓮反而不以為意,她回應說,「祖母綠很珍貴,是國寶喔,謝謝這樣的稱呼。」

呂秀蓮5日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又被問到年齡問題,呂秀蓮回應說,即使罵她「祖母綠」,她也不會介意,因為自認經得起檢驗。

當過8年副總統的呂秀蓮並不認為年齡是面對其他競爭對手的劣勢,反而自認為是智慧與經驗的象徵。呂秀蓮2013年時曾表示,「重點不在年齡,現在人口已經逐漸高齡化,如果年齡代表智慧、經驗,這是國家的寶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